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爱心助考中建七局人 十年初心不改为学子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06日12: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实习生 郁晴)又是一年高考季万千学子十年磨砺,只看今朝。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七局“爱心送考、助考”活动再度起航,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十年累计帮助考生超7000余人在全国13个省份、30余个城市,都设立爱心车队及爱心助考点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


2011年,中建七局组建了第一支爱心车队,共包含志愿者10人,服务考生50余人次。第二年,爱心车队开始壮大,这次的志愿者共有20人,累计服务考生80余人次。时至2013,中建七局设立了第一个爱心送考服务点,开始为广大考生提供防暑物资及文具。此时爱心车队规模继续扩大,爱心车辆达10辆,志愿者35人,服务考生100余人次。2014年,建立送考、助考常态化机制。2015年,建立首支农民工爱心车队。爱心车辆达28辆,志愿者70人,服务考生200余人次。



2016年,爱心服务从“一城送考扩展到八城联动“,河南区域内的三门峡、许昌、周口、新乡等城市都参与到了爱心送考的活动中。2017年,爱心送考活动登陆《人民日报》,并被河南电视台专题报道。这一年参与送考的车辆接近100辆,志愿者150余人,接送考生500余人次。

2018年,爱心送考活动横跨全国10个省份,设立爱心助考点50余个,爱心车队车辆超150辆,累计服务考生超1500人。其中,中建七局与广宗县政府进行合作,组建“最帅爱心车队”,统一接送该县偏远考生620余名,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019年,中建七局下属的14家二级单位同时行动,在全国11个省份、近30个地市安排爱心车辆500余辆,设立志愿者服务点50余个,志愿者近700人加入,服务考生超2000人。

2020年,爱心送考活动仍在继续,中建七局与河南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共同主办河南交通广播第十四届全省“爱心助考”公益活动暨中建七局爱心送考十周年纪念活动,将爱心沿着送考路一路传递下去。

文章关键词:中建七局 助考 车队 学子 保驾护航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