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教育部提醒考生应准备好合规防疫物品 注意个人防护

2020年07月06日15:4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一些省份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准备好合规防疫物品,注意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

1

  高考前,教育部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紧密围绕“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工作目标,全力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要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信息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要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要努力创造条件,为残障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提前了解考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准备好合规的防疫物品,并注意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诚信参加考试,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文章关键词:个人防护 教育部 提醒考生 防疫 考试科目 教育行政部门 招生考试 进入考场 考生须知 考试时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郫都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相关范围人员12月8日内参加免费核酸检测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王爵)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8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消息称:按照成都市郫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 美媒:无处过冬 疫情令无家可归者处境更艰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随着冬季到来,大量无家可归者越来越难以安全地待在户外。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收容所能容纳的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不少无家可归者可能无法进入收容所过冬,处境越发艰难。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元旦春节将至 “大迁徙”如何防控新冠疫情

    不知不觉中,新冠疫情发生快一年了,去年春节里的很多非常防护,如今已经成为日常的防护手段,比如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白鹭”天使——全国劳模朱文霞的一天

    迎着微凉的晨风,早上6点前,朱文霞到达乘务楼。很快,厦门航空收到了600多封乘务党员请战书,有力保障了百余班次的医疗团队航班、客舱载货航班、复工复产复学航班的正常运行。

  • 如何应对零星散发疫情? 专家解读:谨慎但不必过虑

    近期,从新疆到上海,从内蒙古到天津,均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整体而言,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唯有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才能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 上海迪士尼拒绝这些地区来访者?系谣言

    11月21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在评论区已有表态:“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常运营,并继续采取一系列强化的健康和安全措施。她称,迪士尼乐园内的安全措施很周全,每个游乐项目和设施都有消毒措施,各处都遇到演职人员提醒游客及时清洗双手,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

  • 上海迪士尼拒绝这些地区来访者?官方:消息不属实

    11月21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在评论区已有表态:“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常运营,并继续采取一系列强化的健康和安全措施。她称,迪士尼乐园内的安全措施很周全,每个游乐项目和设施都有消毒措施,各处都遇到演职人员提醒游客及时清洗双手,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