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槐树枝被撞断挡道 巡防、绿化联手处置保道路畅通

2020年07月06日16: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7月6日,郑州市红专路上一棵国槐的大枝被大车撞断后,横在机动车道上,影响道路交通。巡防队员发现后,及时处理,并通知绿化部门处置,道路及时恢复畅通。

7月6日上午9时45分,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巡防中队队员常志勇、王增全和张殿学巡逻到辖区红专路政七街交叉口南50米路西,发现一棵国槐树枝断裂,横在路面上,把道路堵得严严实实的,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断裂的树枝有十几厘米粗。非机动车勉强能在树枝下穿行,机动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导致交通非常拥堵。

巡防队员向附群众了解到,树枝是过大车的时候被挂断了。

几名巡防队员叫来队友,想把树枝拉到路旁边,怎么拉都拉不动。随后,有人找来斧子,把较大的几根树枝直砍掉,巡防队员指挥着小型机动车辆勉强通过。

随后,巡防队员给绿化部门取得了联系。绿化部门大概30分钟左右赶到现场。工作人员用专业工具把树枝给锯断,巡防队员帮助绿化部门把树枝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

(线索提供:侯志伟)

文章关键词:国槐 挡道 巡防 绿化 道路畅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郑州一大树倒地致整条道路断行!

    7月13日早上7点半,河南交通广播接到车友“辣木籽”提示:郑州市政七街红专路北向南约50米处,有一棵行道树倒地,导致道路断行。 9点05分左右,金水区绿化抢险队到达现场,将倒地国槐伐锯成小株装上作业车辆,随后将拉往垃圾站粉碎处理。

  • 北京40个新建公园“五一”前向市民开放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五一”前夕,北京市将有40个新建公园向市民开放。据介绍,包括坝河常庆花园在内的40个新建公园,分布在北京市10个区,面积总和相当于15个天坛公园大小,它们都将赶在“五一”之前开放。

  • 关向应:忠心耿耿为党为国

    大连市金普新区向应街道关家村关向应故居旁边,有一棵百年国槐,这是关向应少年时和父亲一起种植的,现在每年来此瞻仰的人络绎不绝。五卅运动爆发后,关向应奉调回国,在上海、山东、河南等地工作,为恢复当地的党团组织作出了卓越贡献。

  • 习近平: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午10时30分许,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集体乘车,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同首都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中国科学院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专业团队历时一年半,开展了三北防护林工程40年综合评价工作。

  • 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2019年北京计划完成义务植树及抚育树木1200万株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处长杨志华介绍,今年北京共设立了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接待点18处,可供植树面积近1700亩;设立林木认养活动接待点34处,可供认养树木59.3万株;设立绿地认养活动接待点39处,可认养面积283万平方米。北京市还设立了古树名木认养活动接待点32处,可供认养古树697株,包括侧柏、桧柏、国槐、黄金树、银杏、柏树、白皮松等。

  • 那一棵棵千年传奇:河南最多的古树是国槐

    不统计古树群,单以散生古树名木来说,全省29381株古树,按照树种分,国槐(6165株)、皂荚(5727株)、侧柏(2177株)、银杏(2036株)、柿(1893株)、黄连木(1666株)、麻栎(1601株)等都在1000株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