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突发!郑州一大树倒地致整条道路断行!

2020年07月13日14:2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7月13日早上7点半,河南交通广播接到车友“辣木籽”提示:郑州市政七街红专路北向南约50米处,有一棵行道树倒地,导致道路断行。记者随后赶往现场,刚到红专路政七街路口就看到南侧拉起了警戒线,两名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在现场疏导车辆绕行。再往南走,看到倒地的是政七街西侧的一棵行道树,树干从中劈裂,繁茂巨大的树冠向路中间倾倒,覆盖了整条机动车道。河南交通广播随即将情况反馈给了金水区绿化所。

巡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的队员今天早上6点左右巡逻到此处,发现状况后,迅速组织力量在倒地树木南北两侧以及红专路政七街路口进行疏导人员和车辆的疏导,提醒机动车绕行、非机动车借道人行道通行,同时将队员骑的一台电动车停在树冠北侧以作警示。

记者了解到断裂倾倒的是一棵国槐,树龄可能有二、三十年,肉眼可见在树干顶端的一个分支处有整齐的锯断面,另一个分支延伸出的就是目前倒地的硕大的树冠,枝繁叶茂。倒下时还将临近一棵树的一支碗口粗细的树枝压断,并与对向行道树的枝丫交缠在一起。巡防队员猜测可能是受昨天的降雨影响,该国槐的树冠又过于茂盛导致树干受力不均,从而造成树干撕裂、树冠倾倒在地。

在现场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辅警也表示,接到报警后他们也迅速赶到现场布置警戒线,并疏导车辆绕行,维护现场交通秩序。 9点05分左右,金水区绿化抢险队到达现场,将倒地国槐伐锯成小株装上作业车辆,随后将拉往垃圾站粉碎处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作业,政七街终于恢复正常通行。

文章关键词:树干 巡防队员 国槐 红专 行道树 河南交通 车辆绕行 政七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西“小蚂蚁”爬上进博会“大树干”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巴西馆的展位上,有一位自称“小蚂蚁”的巴西企业家菲利普·特谢拉,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了进博会为外国中小企业带来的巨大商机。

  • 霸气枸桃树一口气“吞下”5根钢筋栅栏 依然坚强的活着

    9月16日,郑州市文化路丰产路附近一处小区内,一棵紧挨着院内铁栅栏生长的枸桃树,虽被5根食指粗的钢筋从树干中穿过,但依然枝叶繁茂,生命力顽强令人称奇。队员说,粗壮的树干与栅栏上的钢筋紧紧的包裹在一起,且树木的顶端还有线杆电线通过,一旦遭遇风雨雷电天气,担心会发生安全隐患。

  • 郑州航海路连云路一树干断裂垂落地面,通行请小心!

    今天(8月13日)早上7点,有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郑州航海路西向东快到京广快速路附近一棵大树的树干断裂,垂落到路面上。本台记者张睿、朱浩到达现场后确认:树干断裂的具体位置在航海路西向东过行云路,树干占据右侧两个半车道。

  • 雷电大雨夜袭郑街头秒变急流 “夜行人”雨中摆渡帮路人化险为夷

    8月3日晚,一场雷电,大雨夜袭郑州,位于汝河路文化宫路口附近倾盆大雨导致街头秒变成河,路面积水瞬间超过40公分,最深处已经淹过成人膝盖。几名队员急忙赶到路口积水深处,接力帮助行人安全“摆渡”通过,直至大雨结束。

  • 狂风秒断两棵约1米粗的法桐 女子瞬间跑开躲过一劫

    原标题:《闹市区 狂风秒断两棵直径约1米粗的法桐 女子瞬间跑开躲过一劫》事发时段,由于交通高峰期,一度造成交通拥堵,几名巡防员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大声呼喊让围观者迅速离开危险地段。

  • 大树莫名起火随后流出大量白色液体 周边商户一句话解开谜团

    3月15日,重庆市江北区大树村附近的一棵大树自燃,树干内部冒起了白烟,消防队员在救火时,树干内流出了大量的白色液体。”  说起树干内流出白色液体的原因,该店主推测,因为灭火器里面都是白色的干粉,干粉与水混合后形成了白色液体,属于正常现象。

  • 河南农村智慧:一个镇,封村不重样

    电线杆、铲车、树干、土堆……河南人民发挥想象,用一切能用的东西封锁村庄路口。日前,梨视频拍客走访河南安阳市的数个村庄发现,每个村庄的路口都被封锁,“禁止一切外人进入”,严防死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这个警察有“面子”——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树干的故事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江苏扬州市宝应县氾水镇派出所氾光湖警务室的警察李树干却深得群众信赖。他是群众口中的“大老李”,靠着自己的“面子”,化解了6000多起矛盾纠纷,刑事发案率长期在全市保持最低。

  • 新手司机把车头撞成大“V”后 脚还踩着油门

    6月4日上午,郑州市货站街紫云小区内,一辆白色越野车在狭窄的小区过道中突然失控,先后撞上两辆轿车后,又狠狠的撞上一棵树干后才停了下来,越野车车头与树干的撞击处形成大大的“V”字形。

  • 受不了法桐毛絮 业主把小区18棵树砍成“平头” 或面临罚款

    郑州市民张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他的邻居在未经绿化部门批准和物业同意的情况下把小区18棵十几年树龄的法桐砍得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这样一来特别影响小区的美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