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推动投资管理重心转向“事中事后” 监管非投资目录项目不核准只备案

2020年07月06日20:26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栾姗)7月3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明确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之外的项目实行告知性备案制度,企业通过在线平台告知备案机关,备案机关两个工作日内向企业反馈结果。

  据介绍,我省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核准管理或者备案管理。按照“能简尽简、能放尽放”的原则,我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最大限度向市、县下放核准权限,目录内的12大类项目,实行核准管理,属于行政许可;目录之外的项目,实行告知性备案制度。

  《管理办法》规定,对于实行备案管理的项目,企业应当在开工建设前按照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统一制定的项目备案基本信息格式文本,通过在线平台将企业基本情况,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额,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声明等信息告知备案机关。企业应当对备案项目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助于推动投资管理重心转向“事中事后”监管,以更高效的监管进一步促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管理真正转向“宽进严管”。③8

文章关键词:管理办法 事中事后 行政许可 建设地点 政府职能转变 核准 发展改革委 简政放权 我省 格式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 养老金投资累计收益达850.69亿元

    (记者李心萍)近日,人社部对外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自2016年底正式启动市场化投资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50.69亿元,较好地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为推动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规模超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10767.8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

  • 农业农村部:“白色污染”治理见成效 西北地区农膜回收率超80%

    记者从日前在京召开的全国农膜回收行动推进会上获悉,农膜回收行动实施以来,西北重点地区农膜回收率稳定在80%以上,“白色污染”得到有效治理。2017年,农业农村部启动实施了农膜回收行动,以西北地区为重点,以加厚地膜应用,机械化捡拾,专业化回收,资源化利用为主攻方向,不断完善农膜回收资源化利用体系。

  • 明天起 河南多条高速全天禁行这类车辆

    原题:《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近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和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有关事项通告。

  • 提升养老机构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配备报警装置和应急救援设备、设施

    今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养老机构的应急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对养老机构的应急能力也作出了相应规定。《办法》规定,养老机构要依法制定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场所内配备报警装置和必要的应急救援设备、设施。

  • 养老机构实行备案管理 侵害老年人人身财产权益依法追究责任

    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从今天(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是自2013年《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实施以来首次全面修订。已经备案的养老机构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养老床位数量等事项的,应当及时向原备案民政部门办理变更备案。

  • 明起全国高速统一!河南高速11月5日起禁止这类车通行!

    晋新高速(G5512)豫晋界至焦作西站(K33.5—K46)(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G55〕等路段);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重点来了丨这五年,交通运输业成绩满满

    道路四通八达、交通方便快捷,“十三五”收官,交通运输行业交出满意答卷。2015年到2019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9.6%,货物发送量年均增长6.9%,客货运输能力大幅提升,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能源、资源等重点物资运输得到有力保障。

  • 药企送回扣就该罚出场外

    “手握采购药品的‘大权’,医药销售代表都上门来拜访,礼金礼卡也跟着来了……”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了一则视频,披露了浙江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原药剂科工作人员王晓俊伙同他人在新药引进、药品采购等方面为药商牟取利益,非法收受回扣1019万余元的受贿案件细节。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医疗购销领域一批腐败分子落马,公众已经感觉到风气明显转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