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独立日各地反种族示威持续 示威者:独立日已不值得庆祝

2020年07月06日20: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7月4日,美国各地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

  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示威者聚集在位于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高呼两名死于警察手中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和布伦娜·泰勒的名字。其中,乔治·弗洛伊德5月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而泰勒今年3月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住处遭警察开枪打死。

  示威者呼吁美国社会抛弃种族歧视思想,以免有更多非洲裔美国人死于警察之手。4日恰逢美国独立日,示威者表示这一日子已不值得庆祝。

  示威者:我觉得今天(7月4日)没什么好庆祝的,过去的几年里,美国也不是我们所相信的那样,现在是一团糟。

  而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当地时间7月4日凌晨再次暴发示威抗议活动,这也是当地一周内的第三次示威。当地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并向民众发射催泪弹。

  (编辑 邱婧)

文章关键词:美国独立日 美国首都 发射 拉斐特 庆祝 路易斯维尔市 明尼阿波利斯市 俄勒冈州 肯塔基州 非洲裔美国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枪支暴力事件增多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名非洲裔男子遭警察枪击,引发市民大规模抗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疫情导致的大规模失业以及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导致的大规模抗议活动,都是美国社会枪击案增加的诱因。

  • 疫情“打掩护”,美国这些暴力行为愈演愈烈……

    300多万人感染、超过13万人死亡,美国是世界上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疫情已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华盛顿邮报》记者约翰·伍德罗·考克斯在社交媒体上说,疫情中很难再去关心美国一些其他危机,但枪支暴力危机比其他更紧迫。

  • 疫情“打掩护”,美国这些暴力行为愈演愈烈……

    300多万人感染、超过13万人死亡,美国是世界上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疫情已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美国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科里·布克则表示,如果继续对警察执法问题视而不见,那么暴力、侵犯民权乃至死亡将循环往复地出现。

  • 侃爷竞选总统:不再支持特朗普 参选为了赢

    在美国独立日当天宣布要参选美国总统后,说唱歌手“侃爷”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迅速成为热议人物。

  • 国际锐评丨“开车睡着”的蓬佩奥们想把美国人民带向何方?

      确实,在应对美国国内疫情与种族歧视等问题上,蓬佩奥仿若“隐形人”,装聋作哑,毫无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是美国需要的一场羞辱”——《纽约时报》近日发表专栏作者大卫·布鲁克斯的文章这样写道。

  • 外媒:阴影笼罩美国独立日 但是“总统装作一切都很好”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外媒称,在其他许多国家疫情已基本稳定之际,美国的疫情数据依然看不到任何好转的希望。报道将其形容为“固执的特朗普”,并称:“虽然上千万的美国人仍然失业且几个州几乎每天新增病例都创下纪录,但总统却装作一切都很好。

  • 国际观察|疫情严峻 分裂加剧——今年美国“生日”不快乐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7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及其夫人梅拉尼娅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前参加独立日焰火表演活动。

  • 记者手记:疫情肆虐下的美国独立日

    赏焰火、游沙滩、办聚会……美国往年的独立日总少不了这些热闹的庆祝活动。6月30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出席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听证会。

  • 疫情下的美国独立日

    7月4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的行人和车辆稀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日已超过280万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日已超过280万例。

  • 北美观察丨“怎么过节”折射分化的美国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往年,各地都会举行游行庆典、烟花汇演,这也是人们一年中热闹的聚会时间。3日,在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特朗普举办了一场独立日庆典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人与人距离紧密,且很少有人戴口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