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枪支暴力事件增多

2020年08月26日10:38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名非洲裔男子遭警察枪击,引发市民大规模抗议。事件发生后,威斯康星州政府已经对基诺沙市实行紧急宵禁,并宣布召集国民警卫队协助当地警察执法。与此同时,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和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等城市,有示威者呼吁民众参加集会,抗议警察针对少数族裔的枪支暴力行为。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时非洲裔男子布莱克正试图介入两名女子之间的争吵,随后的视频片段显示,3名警察用枪口指着布莱克走近一辆汽车,当布莱克打开车门准备坐下时,一名警察抓住他的衣服并向其开火。视频中可以听见7次枪击声和目击者的叫喊声。事发后布莱克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过手术后情况稳定。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这只是当前发生在全美各地众多枪击案中的一起,“纽约刚刚度过了一个充满暴力的周末”。8月21日至22日,纽约全市至少发生35起枪击案,多达46人中枪,至少5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有3个孩子的年轻母亲。此前一周,仅在15日至16日这个周末,纽约发生了至少32起枪击案,超过40人遭枪击。截至今年8月24日,纽约市的枪击案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0起,遭枪击身亡的人数比去年多70人。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表示,枪支暴力问题已经失控。

  在芝加哥、辛辛那提等城市,近期也发生了多起枪击事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8月14日和15日,芝加哥有近30人遭到枪击,其中3人死亡。伤者中包括3名未成年人。此前,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那个周末,芝加哥有87人因枪击受伤、17人死亡,死者中包括两名儿童。

  美国无党派智库刑事司法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到6月,美国20个主要城市的凶杀案增加了37%,其中芝加哥、费城和密尔沃基增幅最大。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统计,截至8月25日,全美今年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已达27358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疫情导致的大规模失业以及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导致的大规模抗议活动,都是美国社会枪击案增加的诱因。

  美国今年枪支销量比往年增多也是枪击案增多的原因之一。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自3月以来美国售出的枪支比去年同期多了近300万支,其中6月份美国枪支交易增长尤为迅速。报告认为,失业问题和反种族歧视示威的蔓延,导致人们普遍缺乏安全感,助长了枪支销售。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高级研究员阿卜特撰文指出,根据联邦政府提供的数据,美国每年约1/4的涉枪凶杀案发生在仅占美国人口1.5%的社区内,这些地方的特征是严重的贫困、低水平的教育和种族隔离。城市贫困是造成城市暴力的关键因素,这些地方的暴力犯罪与警察的暴力和歧视性执法相伴而生。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研究人员肯尼迪认为,解决枪支暴力需要政府进行大规模干预,包括消除社会不平等、种族主义、贫困等诸多问题。

  (本报华盛顿8月25日电)

文章关键词:枪支 暴力犯罪 美国独立日 美国广播公司 枪击案 暴力行为 8月 暴力事件 布莱克 纽约时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继14日美国华盛顿“百万人大游行”后 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1月16日报道,在周六(14日)华盛顿举行的“百万人大游行”示威活动结束以后,大批特朗普支持者于周日(15日)再次聚集在华盛顿附近,对此次选举的结果表示抗议。

  • 美国选举民意分歧严重 双方支持者发生对峙

    美国媒体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后,特朗普的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拒绝接受结果,而拜登的支持者则上街庆祝。在俄勒冈州塞勒姆,当天也发生了特朗普支持者与拜登支持者的对峙事件。

  • 特朗普支持者携带枪支抗议示威

    【特朗普支持者携带枪支抗议示威】当地时间11月7日,美媒测算#拜登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特朗普的支持者开始在美国多个州的首府举行抗议示威。有执法人员表示,一些参加抗议示威的特朗普支持者携带枪支。

  • 火药味浓重!全美多地选民对峙抗议仍在持续

    美国大选计票工作仍在继续,围绕着大选产生的民意分歧导致多地的抗议活动也在持续。当地时间6日,关键州宾夕法尼亚州的计票工作进入尾声,该州费城宾夕法尼亚会议中心附近的抗议活动中,很多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拜登的支持者都聚集在会议中心外。

  • 大选之际,美国多项数据“再创新高”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在当地时间11月3日晚已全部结束,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5日报道称,随着确诊病例数激增,全美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已经超过5.25万人。

  • 2020美国大选日的华盛顿:木板围墙背后的分歧与焦虑

    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日期间,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在内很多城市的商铺,都用木板紧紧封住了门窗。受疫情影响,今年大选期间大量美国人采取邮寄选票或提前投票。不同阵营的分歧,等待结果的焦虑,就像满街的木质挡板一样,是经历2020年总统大选的人们的共同记忆。

  • 环球深观察丨“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 美国社会严重两极分化引担忧

    美国萨福克大学和《今日美国报》共同发布的民调结果(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网站)  72岁的受访者莫妮卡·庞顿表示,现在的美国社会有种 “非常愤怒”的基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则指出,化解美国当前的乱局没有捷径,需要全美社会各界长期的努力。

  • 美国纽约市枪支暴力犯罪急剧上升 联邦检察官介入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美国纽约东区联邦代理检察官塞思·杜查姆(Seth DuCharme)表示,目前正在采取行动,应对纽约市急剧上升的枪支暴力犯罪,并将枪支和毒品案件列为新的优先事项,寻求比州一级更严厉的惩罚。

  • 向特朗普寄"毒信"的女子被捕 携带枪支逃往纽约州

    环球网9月21日消息,CNN21日援引一名美国执法官员消息表示,一名涉嫌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寄送含毒蓖麻的信件的女子已经被逮捕。2013年,为了陷害一名竞争对手,密西西比州男子詹姆斯·达其克将包含蓖麻毒素的包裹寄给当时总统奥巴马、共和党议员罗杰·维克及法官萨迪·霍兰德。

  • 枪支暴力猖獗!美国芝加哥又发生多起枪击 死者最小仅8岁

    目前,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恶化。报道称,据芝加哥警方介绍,今年以来,枪支暴力在当地呈现出激增态势。对此,莱特富特称,芝加哥对枪支管控相对比较严格,她指责那些对枪支管控更为宽松的地区导致了这些非法枪支的流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