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非裔作家:解决种族歧视需从转变认识开始

2020年07月06日20: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知名非洲裔作家佩珀·米勒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种族歧视问题在美国社会普遍存在,要想根治这一“恶疾”,需要所有人从认识上发生根本改变,充分重视非洲裔美国人的价值。

  央视记者 刘旭:您认为在美国社会中是否还存在其他的非洲裔遭遇不平等对待的例子?

  美国知名作家 佩珀·米勒:美国社会中像警察暴力执法这样的严重歧视现象还很多,细小的例子也很多,它们在不断催化着社会走向破碎分裂。司法公正、教育、住房、财政甚至医疗系统等,都因为不平等现象而遭到破坏。非洲裔美国人无法获得平等的资源、平等的待遇,医疗条件也是差的,非洲裔美国人一直在经受这些。

  米勒表示,几百年前美国奴隶制的深远影响,让很多美国人无法正视非洲裔美国人的社会价值,非洲裔美国人应享受的平等待遇和其为美国社会作出的贡献往往被忽视——这些意识形态上的偏见是最具伤害性的。

  美国知名作家 佩珀·米勒:奴隶制对思想意识有巨大影响,对整个美国社会也影响深远,特别是白人始终认为,非洲裔美国人的社会价值低,这种主观意识上的障碍是必须要首先清除的,看似非洲裔美国人获得了平等地位,但实际上并没有。

  (编辑 邱婧)

文章关键词:作家 非洲裔美国人 司法公正 分裂 种族歧视 美国社会 央视 奴隶制 住房 医疗条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网络文学理论研讨会举行

    (记者张珊珊)全国网络文学理论研讨会日前在浙江杭州召开。与会代表从网络文学的创作、评价、研究等角度出发,就网络文学的发展实际与理论现状展开研讨,力求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

  • 参展进博会 俄传统佳酿打入新市场

    俄罗斯知名气泡酒品牌阿伯朗·杜索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小镇阿伯朗·杜索盛产葡萄,150年前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下令在那里建一个酒厂,生产专供皇室的气泡酒。

  • 网络文学的现实书写要有深度追求

    “面向现实”,已成为近年来网络文学创作的一个重要转向。不少优秀的网络小说跳出虚幻走向现实,努力与时代同频共振,从各个角度书写时代变迁与蓬勃向上的新风尚,呈现出一种可喜的新气象。

  • 《英雄儿女》第二集:极限战争

    1950年10月25日,志愿军在三个地方同时展开作战。松骨峰战斗之后,作家魏巍来到现场,含泪写出长篇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长津湖之战,冻死在阵地上的烈士保持着冲锋的状态……  经过五次战役,志愿军把战线由鸭绿江推回并稳定在三八线南北地区。

  • 知名作家沈石溪做客拼多多直播荐书,10万家长在线学习少儿文学教育心得

    10月13日,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走进拼多多百亿补贴直播间,分享自己观察野生动物、创作动物小说的有趣故事,并向全国家长推荐优秀少儿读物,指导如何提升孩子的阅读和写作水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