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默克尔颁发第四届国家融合奖 她在致辞中强调成功离不开女性

2020年10月06日19: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0月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颁发第四届国家融合奖。她在致辞中强调,成功离不开女性,移民融合也不例外,“如果移民的女性把德国当作家、认同该国的基本价值观,对于她们子女更好地成长和融入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从事移民融入相关职业的人员中女性占比较高,并且有大量女性在该领域作志愿者。”

  △第四届国家融合奖颁奖现场

  默克尔同时指出,极端右翼、种族主义、仇恨和袭击在日常生活里、尤其是移民融入过程中非常普遍。为此,德国成立了特殊内阁委员会专门处理仇外和种族主义方面的问题,而在政府即将于10月举行的融合峰会上,预防和及时制止相关罪行会是重点讨论的议题。

  据悉,德国国家融合奖是对特殊融合成就的认可。今年的候选项目一共有10个,最终获奖的是通过数字学习平台帮助难民妇女融入的碧姬恩·哈桑。她2014年以难民身份从叙利亚来到德国,长期致力于帮助跟她有着相同遭遇的女性更好地在德国开展学习和工作。碧姬恩说:“我希望通过教授德语、提供咨询、分享经历等方式给女性难民希望和勇气,让她们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和融入。”(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编辑 王艺燃)

文章关键词:默克尔 奖颁奖 女性占 学习平台 叙利亚 德国总理 右翼 致辞 作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默克尔颁发第四届国家融合奖 她在致辞中强调成功离不开女性

    当地时间10月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颁发第四届国家融合奖。与此同时,从事移民融入相关职业的人员中女性占比较高,并且有大量女性在该领域作志愿者。

  • 全球调查发现:美国形象和特朗普个人形象在疫情期间跌至历史低点

    英国《卫报》近日报道指出,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全球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美国政府疫情应对的不力表现,美国国家形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形象从差劲跌至糟糕透顶。调查显示,自从特朗普2017年1月入主白宫以来,美国的全球知名度开始大幅下降,在疫情期间,这种下降趋势更加明显。

  • 中德欧领导人首次视频会晤,向世界传递了什么?

    △会晤当天,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右)、欧盟驻华大使郁白(中)正式签署了《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在上次与米歇尔和冯德莱恩会晤时,习主席就表示,要加强中欧绿色和数字领域合作,构建绿色发展伙伴。

  • 习近平:中方不接受人权“教师爷”,反对搞“双重标准”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中方愿同欧方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 中欧决定打造中欧绿色伙伴、中欧数字合作伙伴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中欧领导人决定,建立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和中欧数字领域高层对话,打造中欧绿色伙伴、中欧数字合作伙伴。

  • 习近平:中方不接受人权“教师爷”,反对搞“双重标准”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强调,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权发展道路,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 习近平同德国欧盟领导人共同举行会晤

    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

  • 习近平:中欧要做到“4个坚持”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站在新的十字路口。

  • 联播+ | 与德欧领导人交流 习近平这些提法意蕴深远

    联播+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和德国、欧盟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国是伙伴不是对手”“合作远大于竞争,共识远大于分歧”......当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 专访:欧盟期待与中国加强多领域合作——访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

    专访:欧盟期待与中国加强多领域合作——访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 辜学武说,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贯对华奉行务实政策,自今年7月德国担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以来,默克尔主张带领欧盟与中国加强对话与合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