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

2020年07月07日15:0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董瑞丰)记者7日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该院下属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日前已成功实现了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的数据接收。

  高分多模卫星是具备亚米级分辨率的民用光学遥感卫星,可实现多种成像模式切换。该卫星于7月3日发射,当天22点07分至22点16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按计划成功跟踪、接收到该卫星首轨下行数据。之后,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喀什站、三亚站、北极站先后按计划成功完成了该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

  截至6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总计完成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任务12条轨道,接收数据量1012GB,所有接收数据均处理正常。

  据了解,高分多模卫星的在轨应用将进一步提升我国遥感卫星技术水平,满足相关行业用户部门对高精度遥感影像数据的需求。

文章关键词:遥感卫星 多模 地面站 数据接收 卫星数据 遥感影像 接收数据 光学遥感 发射 行业用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指尖城市】安徽芜湖市:奋力打造水清岸绿“智慧长江”

    近年来,芜湖市深入开展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工作,共清理整治非法占用岸线项目216个,清理释放长江干流岸线约26.5公里,清理出滩涂陆域面积约243.5万平方米。芜湖十里江湾(中国日报网 许聃摄)  为巩固长江岸线整治成果,芜湖市委、市政府谋划建立“智慧长江”管理系统。

  • 今年收成如何?遥感卫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卫星遥感技术可以精准识别农田中的种植作物,尖山农场及周边区域的土地上,玉米、大豆相间种植。根据2020年6月与8月的卫星遥感监测,尖山农场作物长势指数逐月增高,绿色逐渐加深。▲上图为黑龙江省尖山农场作物分布图;下图为6月与8月作物长势监测图。

  • 【幸福东北】走近“吉林一号” 看国内首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飞天”史

    19日,“幸福东北”采访团媒体一行前往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了解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的“成长”之路。依托“星载一体化”、“机载一体化”等关键核心技术,已发展成为集卫星研发、生产、发射、运营到应用全产业链运行的商业公司。

  • 卫星发现一个信号:长三角正在“融”起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遥感卫星能够捕捉到地表的夜间灯光、火点等辐射源,从太空望向长三角,灯光闪烁,点点星光逐渐连成一片。

  • 他是1/2900000

    2018年,王升来到石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希望通过发展经果林及林下药材种植,引领村民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同时发展经济。战马村今年种植花椒2900亩、烤烟200亩、高粱1000亩群众还种辣椒、薏仁米、小米等高效作物养羊、养猪、养鸡张冬冬说,

  • 国内首个面向卫星应用的叶面积指数自动观测网络建成

    记者29日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科研人员已建成叶面积指数自动观测网络,可弥补传统地面测量方法在时空分辨率上的不足,其数据将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精准农业等领域的科研与实践产生重要影响。这一观测网络由该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完成,在国内首次实现对典型生态环境下叶面积指数的全国范围、长时间持续地面观测。

  • 卫星发现了一个重要信号,中国正在“热”起来!

    最近,多地在统筹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工业生产的恢复,也包括社会运行、生活节奏的“复苏”,使遥感卫星的“热值”观测数据快速上升。(新华社记者方喆摄)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至2月24日累计复工企业971家,复工人数逾4万,其中产值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复工率98.7%。

  • 听见新一年 普通中国人讲述2020年的期待与盼望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新目标,新征程,中国人奋发进取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国家级非遗——凤翔木板年画的传承人邰立平(右)应邀指点国际友人体验年画技艺。

  • 技能交流迸发火花 精描细绘“一带一路”工笔画-热点评述(评论频道头条)-华龙网

    变废为宝的神奇碳基生态肥、有AI赋能的遥感卫星、法律机器人“跨界”当主持……5月27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开幕。这次国际技能大赛的举办,就是让沿线国家在技能交流中迸发火花,在互鉴中共同绘制“一带一路”工笔画。

  • 高质量发展 “小巨人”先行——解密吉林老工业基地“小巨人”企业的成长“密码”

    题:高质量发展 “小巨人”先行——解密吉林老工业基地“小巨人”企业的成长“密码”公司不仅实行智能化生产,还自己制造生产设备,不断培育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自动化生产线研发制造的能力,目前已自行研制数控加工中心200余台,自动化生产线近70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