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联播点赞·“六稳六保”在河南】精准帮扶主动作为 稳就业保民生

2020年07月07日20:05  来源:河南电视外联部

503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河南聚焦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千方百计保就业。

  贫困人口就业关系到贫困家庭的收入稳定。河南强化就业服务,加大培训指导。在河南柘城县刘户村的扶贫车间,当地人社部门派出培训师,为村民讲解服装缝纫知识。

  河南商丘市柘城县刘户村村民 丁月丽

  老师手把手地教,离家又近,因为在家照顾孩子(每月)两三千就挺好了。

  当地还结合贫困人口的技能情况、年龄结构和输转意愿等,做好就业一站式服务。今年1至6月,河南城镇新增就业61.7万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35.5万人。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李甄

  稳就业和保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我们帮助贫困劳动力尽早实现就业。实施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

文章关键词:河南城镇 就业工作 刘户村 高校毕业生 就业服务 发展思想 农村劳动力 重点人群 培训师 贫困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龄“19岁”以上加装电梯、老人居家养老、孩子就近入托……河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启动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由河南省住建厅、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审计厅以及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联合发布的《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表明,河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 联播+ | 又见河之南 这份“成绩单”很硬核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442所,新增城镇义务教育学位78.94万个,新建改扩建农村寄宿制学校903所,完成7146所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改善任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启动实施,全省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38个。

  • 40年,河南的贫困人口从3687万人降至221万人

    2019年5月21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社会蓝皮书(2019)》出版暨“全面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081元,同比增长10.1%;全年有121.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2502个贫困村退出,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

  • 【重磅】河南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5月1日起,河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

    4月22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及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每年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税务局、医保局、统计局统一公布。

  • 改革开放40年河南取得了哪些成就? 这个展览告诉你

    改革开放的40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极大提高。河南省首家肉类企业加工生产线、中欧班列线路图、南水北调中段工程图片展、改革开放百城纪事视频……诸多“河南元素”闪耀国博,向参观者讲述河南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成就。

  • 改革开放40年河南取得了哪些成就? 这个展览告诉你

    改革开放的40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极大提高。河南省首家肉类企业加工生产线、中欧班列线路图、南水北调中段工程图片展、改革开放百城纪事视频……诸多“河南元素”闪耀国博,向参观者讲述河南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成就。

  • 出彩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协调破解“三农”难题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回望来路,统筹协调在中原崛起的历程中居功至伟;展望未来,统筹协调仍将是河南实现乡村振兴的一大法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