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楼上有人往下扔水袋,11岁“熊孩子”干的

2020年07月08日09:19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青奥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楼上有住户往下扔水袋,已经扔了10多次,其中好几次差点砸到小区居民。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些水袋是住在28楼的一名11岁男孩扔的,最后民警将男孩及其家长带到派出所,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报警住户告诉民警,当天上午,每隔五六分钟,就有一个装满水的塑料袋从楼上扔到楼下的地面上,楼下居民拉起警戒线也没用。民警赶到事发小区了解情况时,突然一个黑色的水袋掉到地上,民警抬头看,但没能确定抛物者的具体楼层。就在这时,一名住户急匆匆地找到民警,称她刚刚拍到了抛物者从窗边扔水袋的照片,可能对民警调查有帮助。

  △民警检查现场

  民警根据她提供的照片,一户一户进行排查,最后在28楼找到了抛物者——一名11岁的男孩。当时,男孩一个人在家,他说自己觉得好玩,就把水装进垃圾袋里,再从窗边扔下去。民警随后联系了男孩的家长,一开始家长不以为意,称之前已经批评过儿子,但孩子没听进去。

  民警教育男孩及其家长," 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多次实施的、经劝阻仍继续实施的、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后又实施的、在人员密集场所高空抛物的,要从重处罚。 " 当事男孩半天内从高楼往下扔水袋达10多次,虽然没有伤到人,但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安全隐患很大。

  最后,民警将男孩及其家长带到派出所,再次进行法制教育。民警提醒,高空抛物非常危险,情节严重者面临追究刑事责任,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孩子,认识到这种行为的危险性。

  (警方供图)

文章关键词:家长 民警 男孩 高空抛物 找乐子 水袋 熊孩子 派出所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一教师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 官方通报

    据沈阳市铁西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针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事件有关人员处理情况,铁西区纪委监委30日发布通报称,2020年11月28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成立审查调查组,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等问题线索进行审查调查。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滑雪、竞技、品美食……到崇礼感受冬奥热情与活力

    近年来,我国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冰雪运动快速兴起,冬天去滑雪,已经成为不少人运动休闲的新时尚。上个雪季的末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雪季开始后,大家回到雪场感受冰雪项目的快乐。

  • “白鹭”天使——全国劳模朱文霞的一天

    迎着微凉的晨风,早上6点前,朱文霞到达乘务楼。很快,厦门航空收到了600多封乘务党员请战书,有力保障了百余班次的医疗团队航班、客舱载货航班、复工复产复学航班的正常运行。

  • 四川一幼儿园50余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目前病情稳定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记者凌晨1时在新四医院15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内挤满了学生家长,医护人员穿梭其间,送医发病孩子大多在进行输液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