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6.3%

2020年07月08日10:0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数据,经核算,2019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为161927亿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6.3%,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按现价计算的增速为9.3%,比同期GDP现价增速高1.5个百分点。

  “三新”经济是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内容的经济活动的集合。“三新”经济增加值衡量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从事“三新”经济生产活动创造的增加值。

文章关键词:三新 经济增加值 GDP 经济活动 2019年 比重 增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激发新动能

    我们要牢牢把握这条主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激发新动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在全面分析我国经济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治本良方。持续激发新动能,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贯穿于宏观调控全过程。

  • 从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看中国经济大趋势

    “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当日披露的一系列最新数据,不单单是中国经济的一份成绩单,也是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交出的一份答卷。

  • 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保持继续上升势头

    (记者陆娅楠)7月13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为332.0,比上年增长23.4%,保持继续上升的势头。2019年,网络经济指数高达856.5,比上年增长42.0%,对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增长的贡献率为80.5%。

  • “三新”为中国经济添活力(锐财经)

    山东省青岛泰睿思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封装测试的科技型企业。除制造业外,将互联网技术和传统餐饮业融合在一起的新型餐饮服务业也是“三新”经济的一大业态。

  • 2019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相当于GDP比重16.3%

    分三次产业看,“三新”经济第一产业增加值为6685亿元,相当于GDP的比重为0.7%;“三新”经济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0443亿元,相当于GDP比重为7.1%;“三新”经济第三产业增加值为84799亿元,相当于GDP比重为8.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