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 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正式启用

2020年07月08日13:3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的(7日)商务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商务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正式启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

  据介绍,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包括一个系统、两类记录。一个系统是指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应用,包括“家政信用查”消费者端和服务员端2个手机应用程序,归集各地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信用信息,并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共享。两类记录,是指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和家政服务企业信用记录。

  截至目前,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1万余家企业的信用信息、800余万条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

文章关键词:信用信息 商务部 平台 印发 归集 家政服务员 应用程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好用好个人“经济身份证”

    进入数字时代,很多企业建立了自己的征信系统,加大征信业开放力度相当于聚合这部分社会资源,促使征信服务机构提供多维度个人信用评分制度,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征信信息的获取源自于公民、企业等信用主体的交易行为,涉及个人隐私、商业机密,要注意做好信息安全保护。

  • 总量居全省第一! 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近日,郑州市召开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会议,部署市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 鲍毓明退出中兴通讯董事行列,司法部此前曾点名其违规执业

    6月19日,中兴通讯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议案》,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庄坚胜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7月17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兴通讯发生工商变更,鲍毓明退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列。

  • 王辉:大力推进社会信用法治化

    社会信用法治化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性工程,是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充分保障失信惩戒对象程序权利,明确赋予信用主体信息知情权、信息异议权、信息修复权、信息遗忘权及复议诉讼权等权利。

  • 河南交通运输信用信息系统与全国实现“互联互通”累计行政处罚信息15万余条

    4月30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就我省是如何推动“信用交通省”建设,取得了哪些成效等相关工作予以回应。

  • 一季度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 中小微企业“获得感”提升

    疫情期间,各相关部门在原有各项优惠政策基础上,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浦发银行在一季报中披露,公司积极发挥金融优势服务抗击疫情,针对抗疫企业,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 好消息!小微企业信用好,就能从银行迅速贷款

    银保监会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要加大信用贷款的比重,并将其作为考核银行的一个重要加分项,鼓励商业银行尽量发放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来解决小微企业缺少抵押和担保的问题。

  • 减免约1.64亿!央行征信中心为企业个人减免征信服务费

    据央行微信号消息,自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央行征信中心面向农村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10类农村、民营和小微金融机构,免收企业信用报告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费。

  • 宁夏银川一企业哄抬口罩价格被罚45万元

    据统计,自1月22日以来,银川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与疫情相关违法案件108起,罚没款金额56.85万元,扣押、没收假冒伪劣口罩6.7万只、消毒液936公斤、消毒酒精615公斤、泡腾消毒片63瓶、护目镜33个。

  • 郑州出台信用政策,积极战疫者可获信用加分

    疫情当前,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不仅收获社会各界的钦佩和点赞,也将获得信用加分。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临时性紧急生产任务的企业、在疫情防控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或组织的法人及相关高层管理人员信用信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