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评面:美国疫情“自由落体”,白宫却渲染“岁月静好”

2020年07月08日19:31  来源:海外网

5034

  十天确诊数增加一倍、单日确诊病例逼近5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3万……美国医生惊呼:美国疫情“处于自由落体状态”。

  面对几成垂直状的疫情曲线,华盛顿却不断渲染“岁月静好”。过去三个多月,白宫不断强调股市与经济数据,还罔顾专家建议盲目“带病重启”。但是面对疫情在本国肆虐,白宫却“缺乏抵抗力”,抗疫态度反复无常,回答质疑时又避重就轻,信息混乱令人不安。

  早在4月,美国CDC早在就建议人们佩戴口罩来抵抗病毒传播。当时,美国总统公开表示,他不会遵守这一建议,并不断强调,不佩戴口罩是自己的个人选择。然而,7月1日,总统态度突变:“我完全赞同口罩,我认为它们是非常好的。人们曾经看见过我佩戴一次。”

  7月6日,特朗普推特:纳斯达克股指又创新高!同条推特网友留言:美国死亡人数也创了新高!“美国从未在如此短时间内死去这么多人!”

  一直以来,白宫试图淡化疫情影响。7月4日,美国总统语出惊人,称美国“99%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无害”。然而,《纽约时报》出来“打脸”:这完全违背了美国死亡超过13万例的事实。疫情期间,总统多次宣称“控制住了疫情”,然而事实却是相反。

  纽约州州长科莫:白宫才是美国抗疫不力的问题本身。

  策划/ 牛宁

  文案/ 牛宁 聂舒翼

  主播/ 陆宁远

  后期/ 陆宁远

文章关键词:岁月静好 白宫 自由落体 美国医生 美国总统 纽约时报 股指 确诊病例 特朗普 主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现最美铁路】小鸟天堂:彰显铁路绿色发展之美

    巴金先生的一篇散文曾令“小鸟天堂”闻名遐迩。近日,“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采访团一行走近“小鸟天堂”,体会绿色发展的铁路智慧与担当。因为有了这个全封闭声屏障的庇护,江湛铁路开通两年来,在交通发展便民利民的同时,景区3万多只鹭鸟也拥有了“岁月静好”。

  • 热评丨坐着高铁看中国,看的是中国人热气腾腾的生活

    透过细节,看到中国人勇敢奔跑的底气。坐着高铁看中国,让网友们不仅感受到了祖国的广袤富饶,更了解到了祖国繁荣富强背后从未停止过的拼搏。高铁代表着中国速度和中国广度,8天8条高铁线路的旅程虽然已经结束,但每一个中国人从中收获的力量与希望却是无穷的。

  • 他们生而平凡 却愿为险而战

    却愿意为险而战 

  • 新华微评: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英烈的名字和功绩,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永远刻印在人心深处。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我们更能懂得岁月静好如何来之不易,更能明白为国为民牺牲是何其壮烈。让我们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去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 抗洪战士本想悄悄地撤离,没想到……

    没想到数万名群众 自发聚集在一起 因为你们的付出 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们没有别的东西 但当地10余万名群众 自发赶到宿营地附近 夹道送别撤离官兵 

  • 为“抱冰男孩”点赞!

    身穿防护服,鏖战三伏天,南京一名参与防疫的年轻辅警抱冰降温的照片刷屏了。正因有挥汗如雨的奋战,才有千家万户的安康;有负重前行的身影,才有岁月静好的生活。为“抱冰男孩”点赞,向酷暑中的防疫人员致敬,你们有一颗火热的心!

  • 微视频丨我在祖国怀抱 祖国在我心中

    顶着烈日骄阳 遨游在浩瀚海洋 是谁 穿越沙漠荆棘 守护祖国的边疆 是谁 九十三载砥砺奋进 九十三载风雨兼程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今天,致敬最可爱的人(漫评)

    怀着对祖国的热忱,他们接受最严酷的训练,强健筋骨和内心,培养耐心和服从,感悟责任和担当,磨砺血性和胆气,无数次摔打磨练才渐渐有了刚毅的模样。怀着对祖国的热忱,他们接受最严酷的训练,强健筋骨和内心,培养耐心和服从,感悟责任和担当,磨砺血性和胆气,无数次摔打磨练才渐渐有了刚毅的模样。

  • 广播类:岁月静好 因为有你

    广播类:岁月静好 因为有你

  • 伶仃洋的风,吹过香港

    中国的近代史。世人见证。全凭破浪前行。宵小和余孽。卑鄙与放肆。万魔剧终。香港进入新时代。香港明天更美好。监制:陈发宝  本文内容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