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微评: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2020年09月30日14:13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5034

  今天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记住的日子。英烈的名字和功绩,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永远刻印在人心深处。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我们更能懂得岁月静好如何来之不易,更能明白为国为民牺牲是何其壮烈。每当危难时刻,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和希望。人间自有英雄气,薪火相传无止境。让我们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去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文章关键词:英雄气 凡人 薪火相传 肺炎 新冠 岁月静好 大考 业绩 铭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省泰兴市“杨根思民兵应急连”传承英雄精神

    1950年12月26日,《新华日报》头版刊发报道《杨根思英雄排的不朽业绩》,用这样的文字追述杨根思和战友们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两张照片都是杨根思生前的个人照,由曾任杨根思班长的吴春林保存,是杨根思送给老班长留作纪念的。

  • 谢士炎 :从抗日前线到隐蔽战线的英雄

    1949年4月23日,胜利渡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中心,第三野战军第八兵团司令员陈士榘、政委袁仲贤就接到时任北平军管会主任兼北平市市长的叶剑英发来的专电,请他们务必在国民党的监狱中找到一位名叫谢士炎的人。

  • 侧记:人间激荡英雄气

    此刻,“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手持白色菊花,站在方阵的前排。”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碧空之下,红旗漫卷,乐曲激荡。”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碧空之下,红旗高扬,浩气长存。

  • 海外网评:有此英雄烈士,中国无惧风雨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当中华民族面临一次次危难,无数烈士前仆后继,用鲜血捍卫国家尊严,用生命换来今日和平。对刚刚经历了新冠疫情大考的中国人民来说,今年的烈士纪念日意义更加非凡、感受更加深切。

  • 天天学习 | “刘老庄连”,不朽的英雄番号

    ”  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战旗方队100面荣誉旗帜整齐列阵,气势如虹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用生命诠释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高度评价“刘老庄连”这个英雄群体的历史伟绩,由衷称赞他们“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杰出代表”。

  • 【地评线】快评 | 以史为鉴汲取动力,不畏艰难开创未来

    伴随着《在太行山上》的歌声,序厅内的巨型雕像前,人们敬献鲜花,缅怀先烈,更体悟一种穿越时空的斗争与奋斗精神,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概括伟大的抗战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 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这是个标注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日子,意义非凡,值得铭记,值得纪念。

  • 铭记!铸造不朽功勋的抗战英雄群体

    次日,为了不让日伪军发现连队转移方向,他们边打边撤,将日伪军引向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绝路。捷报上传,八路军野战政治部领导专门来到8连看望慰问官兵,129师师长刘伯承、政委邓小平授予8连“英勇顽强”锦旗一面。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东方马德里 激荡英雄气

    正在吉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2日来到四平,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激励吾辈斗志。时光荏苒,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将解放人民、造福人民的壮怀激烈留给后人传唱,天地间的英雄气概充盈着中华儿女的心房。

  • 伟大出自平凡!习近平这样点赞英雄模范

    【学习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点赞英雄模范。——2017年5月19日,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  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