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秒,14181818瓶农夫山泉 新安江水库水位已下降12厘米

2020年07月09日14:5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7月8日9时起,新安江水电站开启9孔泄洪闸泄洪,系建成61年来首次。泄洪流量6600立方米/秒,总出库流量7800立方米/秒,泄洪半小时相当于1个西湖(储水量1400多万立方米),约等于12个大明湖(储水量120万立方米)。有网友笑称,这泄的哪是洪水,分明是农夫山泉和几十上百元一斤的千岛湖特产包头鱼啊!

新安江水库即千岛湖

新安江水库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钱塘江上游新安江主流上,是浙江省杭州市面积最大的水体。1984年12月,经浙江省地名委员会批准,千岛湖为新安江水库的风景区名。从此,千岛湖就以“天下第一秀水”的优美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而成为天下游人“宠爱”之一。

千岛湖与农夫山泉的故事

昨日,新安江水库历史首次开9孔泄洪,为何会有网友说:一秒千万瓶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即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其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成立于1996年9月26日。农夫山泉最早的广告语就说取自千岛湖的水,未经加工可直接饮用。

从农夫山泉官方网站上查询到,浙江千岛湖为农夫山泉十大水源地之一,水质清纯甘冽,水中存在多种人体所需的天然矿物元素,适合长期饮用。

新安江水库泄洪闸泄洪流量6600立方米/秒,总出库流量7800立方米/秒,等于7800000000毫升。网上查询到,农夫山泉550毫升一瓶是两块钱,拿出计算器算一下,等于每秒流的是14181818瓶矿泉水?2800万元/秒?小编默默数了4秒钟,1亿多元流走了……

水库飞出上百元一斤千岛湖胖头鱼?场面震撼!官方:别去

随着新安江水库水位的上涨,水库闸门区出现大面积的鱼群聚集场面非常壮观!鱼群具体所在位置为水库泄洪闸前,主要是鳙鱼和鲢鱼。由于此处水流湍急且含氧量高所以出现鱼群聚集。随着海量千岛湖水倾泻而下,巨大的冲击力将许多胖头鱼带飞在空中,呈现出“飞鱼”景象。位于下游的市民则趁着水位上涨的机会疯狂捞鱼,收获不菲。

不过日前官方发布提醒,水库泄洪闸前出现大量鱼群。请不要去围观捡鱼!捞鱼再有趣,也不如生命安全更加重要啊!

水位已下降12厘米!

7月8日9点,新安江水库史上第一次开9孔泄洪。时隔一天之后,新安江水库水位发生变化了吗?

记者刚从省水利厅了解到,根据浙江省钱塘江防灾减灾平台数据显示,新安江水库今天早上10时的水位为108.27米,比昨天9孔全开时的最高水位108.39米(历史最高水位)相比,水位下降了12厘米。

但各地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浙江新闻、杭州日报、澎湃新闻、百度百科、农夫山泉官网)

文章关键词:千岛湖 水库 泄洪 农夫山泉 包头鱼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丨绿水青山景如画 诗意生活有滋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总台央视记者 李欣蔓:我现在已经到达千岛湖站了,大家看,现在我们的车站人员正在做一个外卖的交接手续。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最美高铁空中看 巍巍青山两岸走

    最美高铁空中看,巍巍青山两岸走,总台央视记者高珧坐着直升机,看千岛湖“平湖千顷碧,迭迭送轻舟”,看新安江“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监制丨何盈 

  • 水下摄影师、渔夫模特......最美高铁沿线的人们把生活过成诗

    一头是西湖,一头是黄山,途经7个5A级景区、超过50个4A级景区、10余个国家森林公园,全线绿化覆盖率超过50%。从杭州到黄山,从千岛湖到富春江,杭黄高铁既是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一条名符其实的“黄金旅游线”。

  • 卫星发现一个信号:长三角正在“融”起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遥感卫星能够捕捉到地表的夜间灯光、火点等辐射源,从太空望向长三角,灯光闪烁,点点星光逐渐连成一片。

  • 迎反转?瑞士法院称尚未受理孙杨上诉

    北京时间5月14日,根据环球资讯广播的消息,针对日前国内媒体称瑞士联邦法院已经正式受理孙杨上诉一事,记者向瑞士联邦法院求证,得到的结果是,瑞士联邦法院已收到孙杨的上诉并建立了档案,但“并未就此案做出任何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