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迎反转?瑞士法院称尚未受理孙杨上诉

2020年05月15日09:17  来源:凤凰体育

5034

  原标题:孙杨上诉迎大反转!权威媒体揭开谎言 瑞士法院尚未受理

北京时间5月14日,根据环球资讯广播的消息,针对日前国内媒体称瑞士联邦法院已经正式受理孙杨上诉一事,记者向瑞士联邦法院求证,得到的结果是,瑞士联邦法院已收到孙杨的上诉并建立了档案,但“并未就此案做出任何决定”。这意味着,孙杨上诉有可能遭到瑞士联邦法院驳回。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巨大的反转,孙杨上诉的前景再次蒙上阴影。

  根据此前《红星新闻》的消息,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已经正式受理孙杨上诉,并给出案卷编号为“4A_192 / 2020”,该媒体表示案件相关细节目前仍处于“密封”状态。这一消息令很多孙杨的粉丝振奋。因为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一旦受理上诉,意味着孙杨方面提出了具备一定说服力的理由,在法院看来是值得讨论的。否则,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根本不会受理。

  根据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规定,法院在处理上诉时不会考虑具体案情,其管辖权侧重于法律方面,主要关注案件的审判程序是否合乎规则。而且仅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因素,能让瑞士联邦法院推翻CAS的决定——独任仲裁员之指定或仲裁庭之组成违规;仲裁庭对其自身管辖权之有无认定有误;仲裁庭超裁或漏裁;违反程序的基本原则;裁决有违瑞士公共政策。

  此前,国际泳联法律专家达伦·凯恩在撰写专栏时就表示,由于孙杨事件本身与提起上诉的5类情形关联不大,因此孙杨胜诉翻案的几率很低。此外,国际体育仲裁专业律师蔡果,此前在节目中也看衰孙杨上诉的前景,称在她看来孙杨上诉成功的几率是0。

  孙杨目前依然保持沉默,外界对于他近况了解知之甚少。不过根据力挺孙杨的记者杨旺透露,孙杨现在依然还在训练。日前,孙杨也曾出现在千岛湖。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孙杨目前必须将重心放在上诉一事上,这才是决定性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孙杨 上诉 瑞士联邦 受理 仲裁庭 红星新闻 管辖权 千岛湖 驳回 案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孙杨商损有多大?

    1月15日,在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男子400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4秒07的成绩获得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0秒14的成绩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改写中国男子游泳项目无金牌的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奥运冠军。

  • 孙杨撕毁检测表,保安砸碎检测瓶...CAS公布仲裁报告!

    北京时间3月4日晚,CAS官网公布了孙杨案仲裁报告,这份共79页的报告显示,孙杨在接受药检的过程中,保安用锤子砸碎了检测瓶,孙

  • 中国游泳协会表态: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上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小组和孙杨一案做出的裁决,我们深表遗憾。中国游泳协会一贯坚持对使用兴奋剂“零容忍”,一贯重视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

  • 孙杨败诉!CAS宣判“抗检”案结果 一哥遭禁赛八年

    北京时间2月28日,旷日持久的孙杨抗检案终于尘埃落定,CAS在官网宣布听证会结果,正式裁定WADA胜诉,孙杨遭禁赛八年。责任编辑:吴金明

  • 游泳——FINA冠军系列赛(北京站):孙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当日,在2020年国际泳联(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55的成绩夺冠。当日,在2020年国际泳联(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55的成绩夺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