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中亚不明肺炎 专家称99.9%仍是冠状病毒

2020年07月10日10:19  来源:界面新闻

5034

  哈萨克斯坦“法律”网援引本国免疫学专家拉法伊尔·罗杰森的观点指出,除新冠肺炎疫情外哈萨克斯坦正在流行另外一种原因尚不明确的肺炎疫情。该类型肺炎患者的体内未检测出新冠病毒,“原因虽然还无法100%确认,但99.999%仍是一种冠状病毒”。

  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死亡率高于新冠

  7月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推送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全文如下:

  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一、密切关注哈政府和中国驻哈使领馆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做好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防护和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三、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及时就医。就诊时应告知医生旅行居住史及接触人员,积极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272912018。

 

文章关键词:冠状病毒 阿克纠宾 哈萨克斯坦 肺炎病毒 领事保护 新冠 法律 中亚 中国公民 手卫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美国单日新冠死亡数创新高 累计逾27万死亡病例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台媒称,美国是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仍苦于病例激增。据台湾“中央社”华盛顿12月1日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当地时间12月1日晚8时30分的即时统计数据,24小时内,全美新增超过18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美专家:政府如不作为 民众需自行防控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然而美国仍有多地未及时实施有力的防疫新举措。29日,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呼吁美国民众要自行做好防疫措施。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遭失业和疫情双重打击 超5000万美国人已陷入粮荒

    据美国广播公司消息,全美各地的图像显示,民众排起长龙,人们等待小时以期收到援助的食物养活家人。非营利性组织赈济美国 (Feeding America)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已经有5040万美国人被确定为粮荒人群。

  •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9816510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26日9时54分(北京时间11月26日16时5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9816510例,累计死亡病例1410378例。(总台记者 朱赫)

  • 贯彻防疫要求 海南省建立冷链运输专用线路

    海南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按照国务院和粤琼两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指定往来琼州海峡之间的新海港至徐闻港航线、海南铁路航线为防控期冷链运输专用航线。

  • 天津滨海新区超246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全部阴性

    天津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梁春早是在当晚举行的天津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这一消息。天津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