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遭失业和疫情双重打击 超5000万美国人已陷入粮荒

2020年11月27日21:18  来源:海外网

5034

  排队领取免费火鸡的芝加哥民众。(GettyImages)

  排队领取免费火鸡的芝加哥民众。(GettyImages)

  海外网11月27日电美媒报道称,由于失业和持续的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食品需求增加,成千上万的美国民众在全美的食品储藏室和其他捐赠地点排队等候食品救济。

  据美国广播公司消息,全美各地的图像显示,民众排起长龙,人们等待小时以期收到援助的食物养活家人。在特朗普政府未能应对的日益严重的疫情之中,由于饥饿人口的激增,数百万的美国人,甚至是受雇的美国人,都必须在今年感恩节之前依靠慈善捐助度日。

  非营利性组织赈济美国 (Feeding America)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已经有5040万美国人被确定为粮荒人群。根据美国农业部的定义,这类人群“缺乏持续足够食物以实现积极,健康的生活”。

  报道称,在大流行袭击该国之前,已有数百万家庭没有稳定的工作,超过3500万美国人在饥饿中挣扎。再者,联邦援助计划的到期亦加剧了这种危机。根据该国领先的国内饥饿救济组织南佛州赈济(Feeding South Florida)的说法,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并延长《冠状病毒援助、救济与经济安全法》 (CARES Act),该法案向食品分发地点提供了数亿美元,那么将削减约50%食物入口。

  同时,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大流行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国有孩子的家庭对是否能负担下个月所需的食物感到“有信心”。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周中,有560万户家庭的餐桌难有足够食物。

  该调查还显示,有色人种遭受的痛苦最大,其中27%的黑人和23%的拉丁裔有孩家庭受访者说,过去一周他们有时或经常没有足够的食物,而白人的这一比例为12%。

  “全国各地的需求都没有减少,食品银行竭尽所能,以确保家庭在感恩节餐桌上有饭可食。需求甚大,遥遥无期,但我们不能成为唯一的解决方案。” 赈济美国的女发言人比利亚雷亚尔(Zuani Villarreal)说。(海外网 侯兴川)

  

文章关键词:粮荒 美国人 食物 疫情 失业 Feeding 比利亚雷亚尔 图像显示 冠状病毒 特朗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确了!能守住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认为,今年粮食生产形势总体不错,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唐珂表示,从当前我国小麦市场供需总体形势看,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小麦供给问题,小麦价格也不会持续上涨。

  • 市场稳 库存足 消费者无须抢购囤粮

    从生产来看,今年夏粮和早稻已获丰收,秋粮长势总体不错,粮食生产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秋粮的大头在东北,目前东北玉米灌浆不错,大豆已经鼓粒,水稻也已压穗,大部分地方长势比较均衡,丰收在望。

  • 农业农村部:警惕一些炒作“粮荒”的舆论 不要盲目跟风囤粮

    农业农村部今天(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特别是种粮大户,要密切关注市场行情,警惕一些炒作“粮荒”的舆论,不要盲目跟风囤粮,把握好售粮的时机,实现丰产又丰收。

  • 中国会粮荒吗?科学家:只要不怕胖 敞开吃

    对于粮安问题,茹振钢教授非常自信,“我们的国家存粮还是比较多的,我们的粮食生产能力非常强。无论是袁隆平院士,郭房庆研究员还是茹振钢教授,这句话成为科学家们的共识:向科技要粮,中国粮食增产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 中国会出现粮荒吗?科学家:只要不怕胖 敞开吃

    对于粮安问题,茹振钢教授非常自信,“我们的国家存粮还是比较多的,我们的粮食生产能力非常强。无论是袁隆平院士,郭房庆研究员还是茹振钢教授,这句话成为科学家们的共识:向科技要粮,中国粮食增产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 钟南山袁隆平同台视频火了!网友:致敬“医食无忧”组合

    ↓↓↓  2011年钟南山在某颁奖盛典上为袁隆平颁奖钟南山说,袁隆平比他大几岁所以叫他“隆平大哥”钟南山还打趣说“他的身体非常好,我今天早上特别检查了他的身体,但是唯一有一条就是,以后别再抽烟了好不好。当天,钟南山在餐车小憩的照片刷屏:满脸倦容,眉头紧锁,闭目养神,身前是一摞翻看的文件……>>>详情见  “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

  • 【生态文明@湿地】湖面封冻,他们这样给越冬天鹅备“早餐”

    这几天,新疆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出现持续阴雪天气,在此越冬的天鹅觅食困难,园区工作人员想方设法为它们“加餐”。我们管护人员还会增加管护力度,进行破冰,清除湖面的芦苇,使我们的天鹅能在这里安全的越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