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朝鲜:眼下朝美对话对朝无益 美国须取消敌视政策

2020年07月10日14:4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平壤7月10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10日发表谈话说,在朝美之间存在严重对立和分歧的情况下,如果美国不改变关键立场,没有必要举行朝美首脑会谈。她敦促美国取消对朝敌视政策。

  朝中社当天援引金与正的话说,现阶段举行朝美首脑会谈“对我们有害无益”,美国是想通过敞开对话之门“来争取时间”。

  金与正表示,过去朝美会谈的基本主题是“无核化措施对解除制裁”,现在应该转变为“取消对朝敌视对重启朝美磋商”。

  金与正表示:“我们不是不搞无核化,而是现在不能做,要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需要他方的很多变化,即与我们的行动并行采取不可逆转的重大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次举行峰会持开放态度。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日也在一次电话记者会上说,无论是峰会以下级别对话还是在合适条件下让高层领导人再次会面,美方对与朝鲜继续对话抱有很大希望。

  2018年6月12日,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首次朝美首脑会晤,并签署关于半岛无核化等的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将建立新型关系以及共同努力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但双方于2019年2月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首脑会晤无果而终,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就此陷入僵局。(参与记者:刘品然)

文章关键词:朝鲜半岛 对话 首脑 会谈 美国国务卿 美国总统 金正恩 特朗普 美国媒体 领导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为了大地春常在 杀出一条血路来

    70年前,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敌,由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了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那就是: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

  • 朝鲜凌晨大阅兵展示大批新式装备 外媒纳闷:为啥非要在夜里?

    在这次阅兵中,朝鲜时隔两年以后,展示了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等一系列具备核威慑能力的战略武器,向外界尤其是美国传递出新的强硬信号。朝鲜航空兵夜间经过主席台,An-2机队还组成了劳动党党徽 图源:朝鲜中央电视台  当天的录播显示,本次阅兵视觉上十分惊艳。

  • 韩国提议与朝鲜联合调查韩公民在朝鲜海域遭枪击身亡事件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7日说,韩国提议就韩国公民日前在朝鲜海域遭枪击身亡事件与朝鲜展开联合调查,同时提议韩朝之间恢复军事通讯联络线。25日,青瓦台表示韩方收到朝鲜有关此事件的通报,朝方在通报中就这名韩国人遭枪击身亡做出了解释。

  • 朝韩紧张局势升级!韩媒称朝鲜已"上刺刀"

    追踪飞机动向的网站“飞机守望”18日发布的航迹图显示,美国空军电子侦察机队主力RC-135W“铆接”侦察机当天上午在韩国首都圈上空飞行。一天,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与驻韩美军RC-12X侦察机也在韩国首都圈上空执飞,对朝鲜进行监视侦察。

  • 金与正:朝鲜火力打击训练是自卫行为

    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当天发表谈话称,朝鲜人民军前线炮兵部队2日进行的火力打击训练是一项自卫行为,并不意在威胁谁。金与正表示,韩方青瓦台对于朝方的此次行动表示强烈遗憾,要求停止,这令人感到惊讶。

  • 外交部:愿同各方加强沟通协调推进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对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表态。耿爽表示,中方始终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最终实现半岛长治久安。

  •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文在寅表示,韩方赞赏中方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发挥的重要作用,半岛问题出现的和平解决机遇来之不易,韩方愿同中方一道为推进半岛和平进程作出共同努力。

  • 巩固传承中朝友谊 促进地区和平稳定——朝鲜人士及多国专家热议习近平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

    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表示,习近平此次访朝,为朝鲜半岛以及地区长久和平稳定做出了贡献。

  • 时政新闻眼|习近平访问朝鲜,开创了这些第一次

    6月20日下午,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告诉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平壤有25万多民众涌上街头,热烈欢迎总书记同志。(央视记者马超拍摄)  当天晚上9点40分左右,习近平夫妇在金正恩夫妇陪同下,在平壤“五一”体育场观看了朝鲜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

  • 【专家漫评】专家解读习近平访朝的重大意义

    应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国领导人此前会晤成果,为两国未来深化合作凝聚新的共识,为积极有效推动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体制注入新的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