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韩国提议与朝鲜联合调查韩公民在朝鲜海域遭枪击身亡事件

2020年09月28日08:0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首尔9月27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7日说,韩国提议就韩国公民日前在朝鲜海域遭枪击身亡事件与朝鲜展开联合调查,同时提议韩朝之间恢复军事通讯联络线。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主持召开紧急安保会议,会后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徐柱锡在记者会上公布了会议情况。

  会议决定,鉴于韩朝双方了解到的该起事件的经过存在差异,韩方提议与朝方展开联合调查。为便于双方进行沟通、磋商和信息交换,韩方还提议恢复韩朝之间的军事通讯联络线。

  会议还说,应该优先致力于搜寻这名韩国公民的遗体遗物,韩朝应在各自海域全力展开搜索并进行合作、交换必要的信息。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27日发表公报,要求韩国立即停止以搜索为由擅自侵犯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海上军事分界线,以防“不愉快事件”再次发生。公报还说,朝方25日已就当前朝韩关系中不应发生的“不愉快事件”进行调查,并向韩方通报事件经过。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24日说,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小延坪岛附近执行公务时失踪的一名韩方渔业指导员已遭朝鲜军方枪杀。青瓦台随后要求朝方公开真相并严惩责任人。25日,青瓦台表示韩方收到朝鲜有关此事件的通报,朝方在通报中就这名韩国人遭枪击身亡做出了解释。

文章关键词:海域 朝鲜半岛 遭枪击 韩国总统 青瓦台 韩朝 韩方 联络线 公民 军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年我国海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今天(15日),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发布了《2020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这是该指数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五次发布。指数显示,2019年,我国海洋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经济实力稳步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内生动力不断积蓄,海洋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 台风“浪卡”登陆在即 风暴潮和海浪双警报拉响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级)正在向海南沿海步步靠近,预计将于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经实况分析显示,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受“浪卡”影响,广东西部出现了40至7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沿海出现了20至50厘米的风暴增水,南海北部、中部海域出现了3至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 太美了!亚丁湾护航官兵镜头下的月亮

    中秋将至,距离祖国万里之遥的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正在亚丁湾海域劈波斩浪、守护安宁。海上的明月渐圆,官兵们却依然在坚守。在即将到来的团圆佳节里,祝福伟大祖国,祝福最可爱的人。亚丁湾护航官兵镜头下的月亮》。

  • 浙江海事局:9月17日在东海进行军事演习,禁止驶入

    浙江海事局网站9月16日消息,浙航警0685,东海,9月17日0800时至1800时在29-28.93N 122-09.22E、29-30.08N 122-13.23E、29-22.87N 122-11.82E、29-23.85N 122-15.58E及29-21.57N 122-14.18E五点连线间海域进行军事演习。

  • 一箭九星!我国在黄海海域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

    9月15日9时23分,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九星”方式将“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 南海,川岛东南海域进行军事训练

    广东海事局消息,南海,川岛东南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粤航警0176

  • 刚刚台风“巴威”登陆 东北三省全力应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在登陆以后,“巴威”以北上路径为主,到黑龙江省的时候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据统计,自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的“一手台风”仅一个,还要追溯到1964年,当年第10号台风“海伦”以热带风暴级别登陆辽宁新金。

  • 台风黄色预警:“巴威”强度继续加强,浙江等地将有大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偏北海域、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生成 浙江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受“巴威”影响,23日8时至24日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和浙江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4-15级。

  • 禁航通告:解放军将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大型实弹射击演习

    原标题:禁航通告:解放军将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大型实弹射击演习  中国人民解放军定于8月22日至8月26日,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大型实弹射击演习。为确保安全,请各船舶特别注意:2020年8月22日12时至8月26日12时,不得进入以下5点连线围成的临时禁航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