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住建部:着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网上办理

2020年07月10日18:3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孙红丽)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为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运行管理、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管理暂行办法》。

  据介绍,暂行办法包括总则、系统功能与工作体系、系统运行管理、监督管理、运行保障、附则6章共37条内容。暂行办法中所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分为国家、省(自治区)、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覆盖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过程所有审批、服务和管理事项,包括行政许可、备案、评估评价、技术审查、日常监管、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除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外,房屋建筑、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均应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管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要以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切实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运行管理相关各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持续完善系统功能,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做好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相关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工作,着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网上办理,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加快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化审批和管理体系,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文章关键词:工程建设项目 住建部 建设部 住房 运行管理 管理系统 行政许可 水利 总则 互联互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记者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天津一般社会投资建设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取得施工许可,由改革前的平均用时390天压缩至不超过63.5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断提质、提效、提速。

  • 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复工率85.06%

    (记者赵展慧)记者近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截至4月1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8.66万个,已开复工15.87万个,开复工率为85.06%,其中,开复工率90%(含)以上省(区、市)16个。

  • 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复工率85.06%

    (记者赵展慧)记者近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截至4月1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8.66万个,已开复工15.87万个,开复工率为85.06%,其中,开复工率90%(含)以上省(区、市)16个。

  • 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达86% 工人到位率62%

    记者从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共安排正式项目152项,年度计划投资1500亿元。加强走访调研重点项目,了解复工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协调力度,积极帮助推动解决问题,抓紧项目尽早全面复工,全力确保今年市重大工程目标的完成。

  • 住建部: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复工率达58.15%

    3月10日,国新办就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表示,截至3月8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9.25万个,已开复工11.19万个,开复工率达到58.1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