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暑期来临,溺水悲剧不断,这节课必修

2020年07月10日20:58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随着高考、期末的结束,孩子们最爱的暑假正式开启,此时既是孩子们嗨翻天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发生危险的阶段。野外郊游、公园踏青、随意奔跑的同时,如果能下水游上几圈,似乎更加畅爽。

暑期来临,溺水悲剧不断,这节课必修

  可是每年,因为这清凉一刻,多少鲜活的生命,戛然而止。

暑期来临,溺水悲剧不断,这节课必修

  7月9日上午,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在滨河公园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 远离危险水域 争做文明市民”签名寄语活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学习了河边游玩的安全知识,像骑坐护栏、河边钓鱼、下水嬉戏、游泳,都是很危险的。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家长看护好孩子,是杜绝一切危险的先决条件。

暑期来临,溺水悲剧不断,这节课必修

  活泼好动是小孩儿的天性,有时家长一低头,一转身,孩子就跑没影儿了。一旦出现落水情况,贸然下水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悲剧。参与救援演练的陈延告诉记者,无论在哪里发生溺水,手拉手营救是最不可取的,尤其是岸边湿滑,加上溺水者的大力拉扯,容易发生连环溺水的悲剧。寻找长杆、绳索、救生圈、可漂浮的木板、大声呼救、拨打110和120寻求帮助对于救人者来说,更加安全。

暑期来临,溺水悲剧不断,这节课必修

  今年郑州“两河一渠”新增设了200多个救生设施,竹竿、绳索,更适合近距离营救,救人时要压低自己的身体,重心向下,避免被带入水中。如果遇到水流湍急或者距离较远的水域,需要等待救生船只和熟悉水性的救援者,营救时应从溺水者背后靠近,以免被对方抱住,束缚行为后,不仅没有办法继续救人,反而会被压入水中。

暑期来临,溺水悲剧不断,这节课必修

  人员救出上岸后的黄金 3分钟,非常重要 !河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朱永杰告诉介绍:溺水者被救出后,应先给予呼吸,而不是控水!

暑期来临,溺水悲剧不断,这节课必修

  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组织宣传科科长吴振江表示,除了日常巡逻劝导,每年暑期来临,他们都会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因为每一起悲剧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破碎,再多的泪水和悔恨都换不回孩子的生命,防患于未然,家长多上心,才会少伤心!

    

文章关键词:家长 必修 暑期 溺水者 城区河道 悲剧 关爱未成年人 危险水域 河南交通 作品内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一教师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 官方通报

    据沈阳市铁西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针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事件有关人员处理情况,铁西区纪委监委30日发布通报称,2020年11月28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成立审查调查组,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等问题线索进行审查调查。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滑雪、竞技、品美食……到崇礼感受冬奥热情与活力

    近年来,我国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冰雪运动快速兴起,冬天去滑雪,已经成为不少人运动休闲的新时尚。上个雪季的末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雪季开始后,大家回到雪场感受冰雪项目的快乐。

  • “白鹭”天使——全国劳模朱文霞的一天

    迎着微凉的晨风,早上6点前,朱文霞到达乘务楼。很快,厦门航空收到了600多封乘务党员请战书,有力保障了百余班次的医疗团队航班、客舱载货航班、复工复产复学航班的正常运行。

  • 四川一幼儿园50余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目前病情稳定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记者凌晨1时在新四医院15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内挤满了学生家长,医护人员穿梭其间,送医发病孩子大多在进行输液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