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关于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一图读懂】

2020年07月11日17:14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说成绩

确保疫情防控战略成果不断巩固,回稳向好发展态势不断拓展,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坚持守望相助、倾力支援湖北人民,坚决扛稳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市统筹起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统筹起来,把“战疫情”与“抢农时”统筹起来,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

抢机遇

新一轮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区域竞争更趋激烈,疫情冲击让我省不少领域的风险隐患“水落石出”, 但也要看到扩大内需的机遇、新经济发展的机遇、新基建布局的机遇、内外开放联动的机遇、黄河保护治理的机遇,必须强化育新机开新局的责任担当,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

出实招

保 稳 进 蓄

“保”是基础、是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

“稳”是大局、是主基调,稳定经济运行、稳定社会大局,就能为各项工作提供良好宏观环境。

“进”是目标、是大方向,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能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蓄”是未来、是增后劲,加强战略谋划、前瞻布局,培育壮大新动能,就能厚植优势、蓄势赋能。

要着力在“保”上下功夫,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

要着力在“稳”上下功夫,促进经济回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

要着力在“进”上下功夫,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着力在“蓄”上下功夫,厚植未来发展势能。

下任务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中高风险地区来豫返豫等重点人员管控和农贸市场、餐馆、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抓好口岸出入境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管控,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发展夯基筑底。

突出稳企业保就业,全面落实稳企政策,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渠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脱贫任务重的县村攻坚,抓好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全面完成剩余减贫任务,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抓好秋粮管理,加快恢复生猪产能,加大“三农”领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投入,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突出推进“两新一重”、产业、能源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潜力释放,持续稳固增长基础。

加快转型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聚焦优势产业,加快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升级换代;以郑洛新自创区为龙头,持续实施“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建优势互补的区域经济布局。

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定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开放招商工作的信心,围绕产业链、瞄准新兴产业,突出招大引强,提高专业化招商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国企改革,以重点领域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开源节流和财力下沉,筑牢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保持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共享发展成果。

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