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唐山5.1级地震!21岁居民:我有生以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2020年07月12日10:4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一部《唐山大地震》电影让无数人铭记多年前的唐山地震,就在今天(7月12日)早上,唐山发生5.1级地震的消息令人揪心。唐山开平区一位21岁的居民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这次地震是她有生以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12日0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开平区一位21岁的居民讲述,地震发生时她还在熟睡。“这次真的是有生以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从睡梦中被震醒,但意识还很模糊,以为在做梦一样,然后就还在床上躺着一动不动。”她称,地震发生刚过几秒,妈妈就着急地冲进自己房间。“我躺床上缓了十几分钟才清醒过来,拿起手机发消息看朋友圈。现在回想起来有点脊背发凉的感觉。”

  之后,她出去买早点。“发现街上比平时的人多了,不少应该是都被震醒才出来买早饭的。买早点时候听到有人在讨论。”

  目前,她所在的区域“都挺正常的,大家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

  据唐山消防官博最新发布,目前辖区消防救援力量已到达震中,经询问了解,现场交通通信电力均正常,无人员被困受伤,市消防救援支队未接到相关报警。

(猛犸新闻)

文章关键词:唐山大地震 地震发生 消防救援 开平区 居民 买早点 唐山地震 猛犸 中国地震台网 电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

    1993年,从安徽淮南走出的音乐才俊舒楠,放弃了家乡安逸的工作,带着吉他来到流行音乐前沿广州,成为创作型歌手。为电影《集结号》《唐山大地震》的音乐作词,为歌曲《小梦想大梦想》《山水中国美》作词,梁芒稳扎稳打,每首歌词都带着他特有的锋芒。

  • 为何44年前唐山大地震至今还有余震?专家解读

    澎湃新闻网消息,7月12日6时38分,河北唐山古冶区发生(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京津冀多地区震感明显。北京市地震局官方微博12日中午发布消息称,唐山地震余震区的地震活动非常丰富,呈起伏衰减状态,至今仍有4、5左右地震的发生。

  • 为何44年前唐山大地震至今还有余震?专家解读

    前述地震专家介绍,对于余震的判断,主要是看震中地区是不是发生在原来地震的地震带上,而且震级小于主震震级。北京市地震局官方微博12日中午发布消息称,唐山地震余震区的地震活动非常丰富,呈起伏衰减状态,至今仍有4、5左右地震的发生。

  • 优秀妹妹!张子枫被曝获河南省表演专业统考第一名

    1月17日,据某大V爆料,张子枫以196的高分(满分200分)考取河南省表演专业统考第一名。1月14日,张子枫在郑州参加河南省艺术类统考时被网友偶遇,当时她扎着丸子头、身穿黑色羽绒服,十分休闲清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