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关注中小学生暑期安全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2020年07月13日08:49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郑州99中暑假安全教育课堂

  孩子们期待的假期终于如约而至。7月12日起,郑州市中小学2020年暑假正式启幕。在新的防疫形势下,“安全教育”成为孩子们不可或缺的暑期“第一课”。

  受年初疫情影响,孩子们2020年的暑假来得略迟了一些,不仅如此,在当下新的防疫形势下,暑期安全教育成为全市老师们最为挂心的一道“必答题”。为此,省会各学校、各年级采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分别开启“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帮助孩子们绷紧“暑期安全弦”。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7月7日起,在互助路小学北校区六年级2班的班级群中,班主任老师每天都会定时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孩子们及时完成连续7天的2020年中小学生平安暑假线上教育课程。事实上,此时此刻,这些毕业班的孩子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学业、离开了他们学习生活了6年的美丽校园,可班主任老师对孩子们的暑期安全依然没有一丝松懈。李芳老师表示:“孩子们虽然毕业了,但他们永远是我的学生,是我的孩子,尤其是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暑假,依然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力求让班级里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

  7月9日上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云端”散学典礼。虽然是师生的一次线上相聚,但“安全”依然是每个班级群中最热烈的话题。钉钉直播中,各个班的班主任老师围绕疫情防护、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防止网络诈骗、用火用电常识、饮食安全、暑期防雷防汛等进行了细致的暑假安全教育,确保减少各方面意外事故发生。老师的叮咛,换来孩子们热切的回应:“请老师放心,放暑假我们会注意安全的。”“老师,别担心,我们游泳都会去正规的游泳馆游泳,绝对不会去野外河流冒险。”“同学们,假期我们还是不要聚会了,等新学期开学再见吧。”“我们假期要比比谁的学习进步大,努力超越班级里的各位‘学霸’!”

  在河南省实验小学,老师明确要求孩子们暑假期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假期中,学生须每日如实填写疫情防控普查表,开学前自行打印并于报到当天交于各班班主任。并且,假期中,学生应每日坚持健康监测、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填报师生日报情况表及健康状况;每日按时钉钉打卡,认真核对各项信息并及时更新,确保与师生日报情况表保持一致。此外,校方提醒学生:暑假期间,学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填写师生暑期外出报告表,向班主任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暑期入校的师生须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尽量实行“两点一线”模式……

  每一个学生的健康,都需要家长和老师共同的呵护。除了面向孩子们的安全教育,为了提高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全市各学校、各年级、各班级都向家长推送了多种安全教育提示,要求家长们担负起监护人职责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安全防范,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平安、健康的假期。(记者 王红 文/图)

文章关键词:安全 暑假 暑期 中小学生 安全教育 班级 师生 家长 第一课 云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中美关系面临新机会 美国应承认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媛丹】美国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1日晚间在北京香山论坛视频研讨会表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给中美关系带来新的机会,中美之间应该从高层会晤、专业人士以及工作层三个层次进行推进。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举行 国内专家相聚共谋百姓饭碗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11月21—22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暨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研讨会基于河南工业大学提出的“中国粮谷”建设方案,国内专家相聚一堂共谋百姓饭碗 。研讨会阶段,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作“中国粮谷”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 阳性!阳性!这类食品,不得销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5日消息,12月4日16时40分,辽宁营口大石桥市疾控中心在对12月3日进入域内的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营口牧源肉业有限公司异地取道来营的阿根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 吊水洞煤矿曾多次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据永川区人民政府消息,2012年,吊水洞煤矿曾发生顶板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据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2013年3月25日,吊水洞煤矿在进行探水打钻过程中发生一起硫化氢气体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建议》不仅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的目标任务,也明确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的要求。广大文化工作者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创作属于这个时代、具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优秀作品。

  • 河南:未来三天雨雪天气又要来啦 请做好安全防护

    据河南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省以多云转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度。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在做好御寒保暖的同时,做好雨雪雾霾天气安全防范。

  • 今年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预计超122亿元

    4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主办的2020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北京举行。经综合研判,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增长率将达23.13%,市场整体规模将增长至122.81亿元。

  • 文旅部:加强冬季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

    文化和旅游部4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加强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涉旅游领域的疫情防控,指导景区落实预约常态化机制。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要畅通“12301”“12318”等文旅市场咨询投诉举报渠道,用好旅游市场黑名单制度,指导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等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

  • 让中国人离开就安全了?美高官宣称:已有上千中国研究人员离开美国

    报道称,德默斯当天在美国智库阿斯彭研究所举办的一次讨论会上声称,这些(中国)研究人员已经离开美国。德默斯还继续抹黑称,“只有中国才有资源、能力和意愿”来从事近年来美国(情报)机构所看到的广泛的“外国影响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