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公布警方在弗洛伊德事件中的执法记录仪文字记录 多数民众认为美种族问题严重

2020年07月13日13: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5月底,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一事引发轩然大波,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美国媒体最近公布了其中一名涉案警察执法记录仪视频的完整文字记录,其中说到:弗洛伊德在被警察锁喉期间,至少喊了20多次“我不能呼吸”,而警察无动于衷。

  报道说,这段视频的文字记录来自涉案警察托马斯·莱恩的执法记录仪,已于7日被提交给明尼苏达州法院,莱恩是四名涉案警察之一,他当时和压住弗洛伊德颈部的肖万一起,试图控制弗洛伊德。

  这份记录显示,整个过程中,弗洛伊德重复了20多次“我无法呼吸”,使用了至少60次“求你了”。

  弗洛伊德:我不能呼吸,求你了。

  警察:你想干什么?

  弗洛伊德:我不能呼吸,求你了,你的膝盖在我脖子上,我呼吸不到氧气。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记录还显示,当弗洛伊德强调自己已经快要死了的时候,一直用膝盖压住他的肖万对他说:“那就别说话了,别喊了,说话需要消耗大量氧气。”同时还有警察说:他“没事”、“讲话正常”。而弗洛伊德临死前在记录里最后说的几句话包括:“妈妈,我爱你。告诉我的孩子们,我也爱他们,我要死了。”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称,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种族歧视在美国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只有很少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正在努力改善这个情况。

  报道称,根据美国蒙茅斯大学本周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65%的美国民众认为,种族歧视在美国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个报告结论与近期一系列的民意调查报告结论是一致的。此前,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近60%的受访者对美国的种族关系表示“不满意”或者“非常不满意”。

  此外,调查还显示,只有很少一部分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在努力改善种族主义的问题。《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过去的这一个多月时间,美国民众持续在全美各地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然而,美国政府却不断攻击抗议者,指责他们抗议的动机是与政府的政治分歧。根据蒙茅斯大学的调查报告显示,大约62%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对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的处理使得种族问题变得更加糟糕。

  (编辑 赵汗青)

文章关键词:弗洛伊德 华盛顿邮报 没事 记录仪 美国政府 视频 蒙茅斯 涉案 政治分歧 美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弗洛伊德遭“锁颈”致死案第三次审前听证会 涉事前警察为自保甩锅队友

    但当天的听证会上,法官卡希尔表示不会把这两件弗洛伊德此前的犯罪记录作为对如今4名涉事前警察的判决的参考性证据。5月25日,黑人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闹市区遭德雷克·肖万等4名前警察实施“锁颈”后死亡,引发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反对警察暴力、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

  • 种族问题频发加剧美国社会分化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Jacob Blake)遭白人警察连开7枪致重伤,引发暴力抗议示威活动。弗洛伊德和布莱克事件发生后,特朗普早前的言论被网友扒出,美国民众指责他为种族主义者。

  • 抗议仍持续 美国波特兰冲突不断

    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反对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等抗议活动仍在持续。在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之后, 波特兰的抗议活动已经连续不间断地进行了将近三个月。

  • 美国波特兰市警方再度宣布骚乱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宣布当天发生的示威活动为“骚乱”,称警察遭到激光、石块和瓶子的袭击。自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反种族主义、反警察暴力示威活动后,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近3个月。

  • 西雅图抗议者:美国警察在杀人而且逍遥法外

    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活动仍在进行。过去两周,警方却继续对无家可归者进行清理,8月14日上午,西雅图警方就与示威者出现了对峙,随后驱离了大量人员,并逮捕了4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