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学习用典丨习近平引用的这10个名句“典”亮奋斗路

2020年07月13日14: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034

  【编者按】“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人生在勤,勤则不匮”“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近年来,习近平多次引用诗句典故,激励包含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进、埋头苦干。正值“战疫”“战贫”关键时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与您一起回顾习近平讲话中关于“奋斗”的10个名句。

 

文章关键词:名句 奋斗 奋斗路 高校毕业生 中国共产党 石油大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解:今年上半年,习近平引用的这些名句值得品味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决战决胜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有效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今天让我们关注总书记上半年讲话中引用的名句。

  • 十句古语,“典”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以古为镜、旁征博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论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时引用古典名句,并赋予它们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意境深远、引人入胜。”建党99周年之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讲话中梳理十句古典名句,带您鉴往知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 联播+丨世界环境日 重温习近平引用的古典名句

    联播+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从“两山论”到“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从“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到“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关注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

  • 国际锐评丨莫让政治算计玷污了善意

    西方一些人借题发挥、对中国搞“政治算计”不是一天两天了。最近,当中国的医疗物资源源不断地运送出境时,他们又炒作起所谓“中国利用抗疫援助对外施加影响力”的话题。客观来看,一些西方国家疫情防控形势紧急,与这些无良政客和媒体的集体“洗脑”不无关系。

  • 联播+丨习近平“典”明全面依法治国要义

    五年前,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京闭幕,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的重视和推进一以贯之,多次引用经典名句,旁征博引地阐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义。央视网《联播+》特精选部分话语,与读者共勉。

  • 香港:向暴力说“不”!

    一场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保卫战”,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受示威集会影响,香港机场取消12日剩余航班;零售业营业额7月跌幅为个位数,预计8月将达到双位数;7月访港旅客跌幅达双位数,预计8月和9月访港旅客人次将显著下降;

  • 海纳百川 习近平“典”亮文明互鉴之光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在讲话中,习近平旁征博引,用诸多中外名句向世界描绘了一幅文明交流互鉴、人类命运与共的美好图景。五年后,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引用的这些中外名句,让文化交融汇聚的光芒照亮人类前行的道路。

  • 人生在勤!习近平送给奋斗者的八个名句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结束春节假期,带着美好的祝福,踏着春天的脚步,新时代的我们再一次出发。初春时节,央视网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八句古典名句,送给正在奋斗路上的你。

  • 人生在勤!习近平送给奋斗者的八个名句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结束春节假期,带着美好的祝福,踏着春天的脚步,新时代的我们再一次出发。初春时节,央视网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八句古典名句,送给正在奋斗路上的你。

  • 读懂这些古典名句 看清中美贸易摩擦

    应对贸易摩擦,在经济上,中国有底气;在舆论上,中国有态度。特别是中国的主流媒体,积极表明立场、勇于回击质疑,一篇篇评论如利剑直刺要害,揭穿美方的谬论,阐明中方的立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