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封“家书”,三千游子返乡,只为这件事→

2020年07月13日19:52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连日来的强降雨加上游来水

  长江江西段的九江柴桑区江洲镇

  水位猛涨,江洲大堤告急!

  九江柴桑区江洲镇位于

  江西、湖北、安徽三省交界处

  是一座四面环水的孤岛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

  面对巨大的防汛压力

  江州镇是江中沙洲,四面被江水包围

  7月10日

  九江市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

  在网上向在全国各地的江洲人

  发布了一封“家书”

  号召青壮年父老乡亲们返乡帮助抗洪

  指挥部发出的这封特殊的“家书”显示

  当前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而江洲镇在家常住人口仅有7000余人

  而且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

  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

  面对34.56公里长的堤坝

  防汛人手严重短缺

  人员调配十分紧张

  致江洲在外乡亲的一封信(部分截图)

  “人员短缺,调配紧,

  亲爱的父老乡亲,

  家乡需要你!”

  很快,这封《致江洲在外乡亲的一封信》

  在江西九江人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

  迅速得到响应

  ↓↓↓

  截至11日晚

  已有2000余名江洲青壮年专程返乡

  根据总台央广记者了解的最新消息

  截至昨晚(12日)已有近3000人赶回家乡抗洪

  返乡村民杨振斌说

  “我接到通知后就放下手头上事赶回来了

  我们就是想做排头兵

  希望后面有更多的人能够回来参加防汛工作”

  村民王军平也表示

  "看到家乡汛情这么严重

  心里很是焦急

  回到家乡抗洪也是在外游子应尽的义务”

  在许多江洲镇人的记忆中

  每逢汛期来临

  家家户户都要派人上堤巡险

  发自内心地保卫家园

  是刻在每一个人心中的义务和责任

  外地打工回不来的乡亲也有不少表示

  会自发捐款捐物

  一起为保护家乡出一份力

  江洲镇水利委员会党总支书记罗云表示

  这封“家书”的号召力还是很让人感动

  “解放军武警官兵已有数百人抵达江州

  全镇人民同他们一起全力以赴保卫江新洲大堤”

  7月12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撤离通知:目前,长江九江段水位已超出警戒线3米,且正在持续上涨。江洲镇居民将于7月13日前分批撤离,此次撤离的对象为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65以上的老人,以及其他因常年有病、体质虚弱等原因不能参加防汛的人。18—65岁之间的劳动力,需留下参与防汛。

  希望抗洪救灾的救援人员注意安全

  为返乡抗洪保卫家园的游子们点赞!

  (来源:中国之声)

文章关键词:家书 江洲镇 返乡 游子 水位 大堤 防汛抗旱指挥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雄不朽——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一级英雄邱少云 烈火中永生

    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一级英雄邱少云在烈火中用生命诠释纪律与忠诚,他的英雄事迹在中朝两国广为传颂。这是69年前邱少云在奔赴朝鲜战场途中写下的信,也是他唯一一封家书。

  • 河南林州多措并举“引凤还巢”

    张益智16岁拎着瓦刀离开林州老家,从建筑小工做起,历经10多年打拼,在山西组建了一家大型建筑企业,他的企业员工中,林州籍的占80%以上。“请老乡、回家乡、建故乡、美家乡”,2019年春节,林州临淇乡土人才联谊恳谈会在万泉湖景区举行,张益智创业成功的实例展示在每个参会者面前,形成了最好的“示范效应”。

  • 河南林州多措并举“引凤还巢”

    张益智16岁拎着瓦刀离开林州老家,从建筑小工做起,历经10多年打拼,在山西组建了一家大型建筑企业,他的企业员工中,林州籍的占80%以上。“请老乡、回家乡、建故乡、美家乡”,2019年春节,林州临淇乡土人才联谊恳谈会在万泉湖景区举行,张益智创业成功的实例展示在每个参会者面前,形成了最好的“示范效应”。

  • 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在京首映 一封战前维和家书泪洒全场

    9月15日在北京举办“以国之名守护和平”首映礼。原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部队副总司令、代总司令杨超英少将,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河南广电控股集团总经理郭东星,河南影视集团董事长陈斗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 把疫情当课堂——河南南阳小学女教师“抗疫家书”出版

    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之际,由中州古籍出版社精心打造的“抗疫家书”《把疫情当课堂》正式出版。面对赵喜风老师的“抗疫家书”,中州古籍出版社首席编辑刘春龙立即通过南阳市十七小学领导向赵喜风老师约稿,很快达成出版“抗疫家书”这个积极共识。

  • 【地评线】东湖评论:游子逆行归乡抗洪,防汛一线诠释家国情怀

    “江洲儿郎,汛情紧急,家乡盼你回家支援。防汛“战场”就是“考场”、抢险“现场”就是“赛场”,只要大家一条心,就一定能汇聚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

  • 江西抗洪现场:居民撤离 18岁以上青壮年全留村

    “江水每天以40多厘米的速度在上涨,我们村青壮年24小时都守在抗洪一线,守堤坝就是守家。7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江洲镇看到,防洪堤坝的修筑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全镇已启动巡岗制度,进入全民抗洪模式。

  • 继九江江洲之后,南昌新建也致信在外青壮年返乡抗洪保护家园

    继掌中九江发布了《江洲告游子书:返乡抗洪保护家园》之后,7月13日,江西省会南昌市新建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在掌上新建发布了《致新建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最后,新建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为保证防汛抗洪工作有序进行和人员安全,报名人员仅限50岁以下健康男性。

  • 为了生命 逆行!逆行!逆行!

    7月11日,江西省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最高级别I级。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油墩街人大主席 余时来:今天是进行地毯式的搜救,我们关注家里面没有人照顾的。看着一个个被困村民被搜救出来,这名乡镇干部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泪水,其实他的家也因崇复圩堤决口受灾,但因为灾情严重,他无法顾上自己的家人。

  • 红色家风,在家书家训中流淌传承

    退休后,我到大别山干部学院担任特聘讲师,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担任义务讲解员,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讲述我的革命家史故事。(学术支持:雨花台红色文化研究院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张勇、王胜昔、王斯敏 通讯员 景辉、王丽君)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1日 08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