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关总署:上半年中西部进出口保持增长 国内区域布局更加均衡

2020年07月14日12:3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7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0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

  李魁文介绍,我国中西部进出口保持增长,国内区域布局更加均衡。上半年,我国东部地区外贸进出口11.39万亿元,下降4.7%,中西部地区进出口2.38万亿元,增长5.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6.7%,比重提升1.4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区域布局 海关总署 外贸进出口 我国外贸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比重 中西部地区 东部地区 发布会 统计分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贸合作成果丰硕进博会成为吸引外资集聚地

    本届进博会上,英国、美国的不少企业都在寻找合作伙伴,有一些还签约多个项目。有着近200年历史的上市公司邓白氏,首次亮相进博会就带来了一款全球首发产品,并宣布继续加大在中国研发投入。

  • 新疆将打造小麦棉花等“四个百万亩”制种基地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新疆将推进“四个百万亩”制种基地建设,计划到2025年,小麦、玉米、棉花、特色农作物制种基地总面积达419.68万亩。制种基地项目还将建设60个区域良种繁育基地,提升小麦、玉米、棉花、特色作物的良种供给能力。

  • 更加积极主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3月10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谈到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问题,要求福建省发挥多区叠加优势,不断探索新路,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全面提升福建产业竞争力,力争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当下,我国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建设,加快优化对外开放区域布局,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 【聚焦自贸区建设5周年】对外开放区域布局不断优化

    自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我国陆续批准并建设了12个自贸试验区,对外开放区域布局不断优化,形成由南至北、由东至西的自贸试验区试点新格局。对外开放须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相结合,为此,2017年国务院批复成立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个自贸试验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