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2020年07月14日17:05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7月13日,河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既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支撑,又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尹弘指出,要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基础上,着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抓好新时期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优质小麦种植,不断提升粮食品质;加快培育花生、草畜、林果、中药材等优势特色农业,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提高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水平,培育高素质农民,发挥返乡农民工创业引领作用,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适度规模经营;强化技术装备支撑,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要推进全产业链融合,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延伸产业链条,培育龙头企业,引导企业深耕主业,持续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载体平台建设,突出主导产业培育;加快建设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创新流通模式,做强冷链物流,开拓高端消费市场;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以功能拓展带动业态融合,推广基于互联网的新产业模式。要坚持科技引领、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全面提升农业竞争力。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提升种业水平,增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坚持绿色发展导向,改变以化肥等高投入品换取高产的方式,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支持品牌化建设。尹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协同发力,创新激励方式,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督促指导,努力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武国定主持会议,王新伟出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驻马店市、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内乡县作典型发言,会前进行了项目观摩。

文章关键词:现代农业 粮食安全 冷链物流 农业竞争力 现代畜牧业 省农业 政治责任 农业结构 三农 出席会议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发展产业助贫 带富一方百姓

    “来,尝尝我们种植的菊花,纯天然无污染,可以直接吃。”  据介绍,这些菊花是状元红皇绣菊,花型大,结球状,可鲜食,亦可蒸、煮、烧、拌,食用、泡茶、酿酒、入药均可。

  •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业农村部昨天(11月30日)发布,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首批30个整县推进试点任务基本完成。近年来,农民合作社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面临规范不够、质量不高、指导服务薄弱等问题。

  • 【决胜2020】上蔡:小县城里崛起了大产业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11月27日电河南上蔡有个“状元红”,不是酒,而是一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张香丽 摄  地处豫中南平原地带的上蔡县,有耕地面积165.6万亩、总人口160万人,是典型的平原农业大县,脱贫攻坚初期,有贫困户53746户。

  • 黄汉权: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南京溧水白马镇:高新科技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植物工厂无土栽培的蔬菜  在这里,植物采用水培种植,营养液循环补给,通过上层光伏发电供给下层蔬菜种植。植物工厂通过光伏发电一年大概能发电2400万度,下层种植蔬菜仅用三四十万度,余电并入国家电网,实现了蔬菜种植和发电的双效益。

  • 杨建国:“十四五”农业以大产业思维推动强省新阶段

    杨建国认为,就河南而言,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农村电商为载体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等等,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途径。

  • 中国(河南)—瑞士产业推介对接会在沪举行

    11月5日,中国(河南)—瑞士产业推介对接会在上海举行,省长尹弘在会上致辞,并在会前与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举行会谈。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瑞士迅达集团、洛阳栾川钼业集团、罗氏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等河南和瑞士企业代表发言,并在会后举行了对接活动。

  • 【每日一习话】脱贫以后还要致富 还要走一个现代化的道路

    习近平:我们在脱贫以后还要致富,还要走一个现代化的道路。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也是农村发展的必然趋势,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总结好脱贫攻坚经验,巩固成果、接续奋斗,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 第22届中部农博会开幕 河南食用菌产品组团亮相

    10月3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省以食用菌品牌产品为主体参展,160多个食用菌产品集体“亮相”,彰显“沃野中原生态农业”的河南农业品牌整体形象。

  • 在戴庄村看现代生态农业

    远山如黛,近水含烟,走进江苏镇江句容市戴庄村,好一派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美丽的背后,是科学技术的支撑,是实干创新的成效,是在农业专家赵亚夫等知识分子们引领下结下的累累硕果,是现代生态农业的生动演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