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缘何屡破纪录?

2020年07月14日21: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少15,299例,刷新了自疫情开始以来各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纪录。此外,近期美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约为6万例,医学专家警告称,目前的疫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重。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这是美国的悲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除了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外,该州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率同样令人担忧,因为这一比率能够说明病毒的传播有多严重。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该州这一比率达到了19.6%。

  △CNN报道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仍未在全州范围内要求民众佩戴口罩,并于近日表示,该州“目前的情况已经稳定”,但该州将推迟下一阶段的重新开放计划,以降低确诊率。

  对此,佛罗里达州众议员唐娜·沙拉拉称,迈阿密等地即将再次关闭,“这是美国的悲剧……全州的情况已经失控,我们的州长甚至不要求大家戴口罩”。

  迈阿密海滩市市长丹·盖尔伯12日表示,该市近1900名确诊病患已入院治疗,其中400名病患接受重症监护,200名病患使用呼吸机,医院已经满员。

  盖尔伯称,他对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对疫情的应对感到失望,白宫与州政府所说的与当地实际情况完全脱节。

  美媒:疫情在美传播范围扩大

  佛罗里达州疫情不容乐观,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也连续多日突破6万例,11日更是再创新高,超过6.6万例。

  美国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何激增?《华尔街日报》12日分析称,过早重新开放各州、病毒检测能力不足、没有协调一致的全国性应对措施是主要原因。

  △《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

  报道援引一些流行病学家的观点称,过早重启导致美国大部分地区感染病例激增。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人口健康科学副教授塞提认为,由于重新开放得过早,美国没有看到最初应对疫情时所开展工作的效果。

  △3月1日至6月12日期间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来源:《华尔街日报》)

  文章认为,病例数飙升的部分原因是扩大了病毒检测范围,发现了不少年轻病患、无症状病患或轻症病患。但美国仍然面临检测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以致于许多民众无法确定自己是否已感染。

  此外,由于缺少全国统一的应对措施,民众继续在各州之间自由流动,各州的应对措施在事实上处于失效状态。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公共卫生专家丽莎·李表示,病毒不分边界,“联邦政府没有协调一致的疫情应对措施,我们的处境真的很糟糕”。

  即使在各州内部,疫情应对措施也有所不同。例如,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于5月驳回了州长针对新冠疫情颁布的限制令后,该州各地方政府开始执行各自的应对措施,措施的规模和范围各不相同。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李夏

文章关键词:确诊病例数 新冠 华尔街日报 美国的悲剧 肺炎 病毒检测 疫情 CNN 呼吸机 制片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23.5万!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纪录

    当地时间4日,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235635例,创下了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6:25,(北京时间5日05:25),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4297251例。

  • 超23.5万!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纪录

    当地时间4日,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235635例,创下了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6:25,(北京时间5日05:25),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4297251例。

  •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破1400万 日增病例再创纪录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3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00万例,达近141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7.6万例。数据显示,美国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老年人群体受疫情影响严重,长期护理机构的确诊病例数占全美累计确诊病例数的6%。

  • 实际确诊远高于统计数据 美国西部多州持续承受新冠疫情压力

    据美国媒体29日报道称,得克萨斯州州卫生部于周日(29日)报告了6041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以及48例新冠病毒并发症导致的死亡病例。另据美国新闻网29日当天报道,加州卫生部也于周日公布了新的疫情数据,该州当日新增新冠病例高达15614例,新增死亡病例为32例。

  • 美国连续20天 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27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7.6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11月9日至27日期间,美国每6天新增100万确诊病例;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32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6.6万例,两项数据均居全球之首。

  • 世界周刊丨疫情曲线缘何第三次出现快速上扬?

    11月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为新冠肺炎病亡者集体默哀,此前一天美国的累计病亡人数达到25万,占全球病亡总数近五分之一。11月16日,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宣布,根据3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分析,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94.5%。

  • 美国11月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约25% 福奇担忧公共假期后确诊病例激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来势汹汹,仅11月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就占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总数的约25%。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2日13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美国11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万,约占迄今为止累计确诊病例数的25%。

  • 浦东机场货运站又现确诊病例!“物传人”再添实锤?

    来自上海市卫健部门的消息显示,22日晚浦东机场对17719名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人结果阳性,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月,国内除了此前已经出现疫情的新疆外,又有包括天津、上海、安徽阜阳、内蒙古满洲里在内的4地通报有本土确诊病例。

  • “现在还看不到尽头”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医生用镜头记录重症监护室现状

    由于疫情不断恶化,美国多个州的医疗系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位于美国中部的俄克拉荷马州是其中之一。美国 英特格里斯西南医疗中心感染科主任 大卫·尚索姆:这是查尔斯·梅恩斯,我们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之一。

  • 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13万 多项指标刷新纪录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10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4383例,新增死亡病例1859例,再次刷新全球范围内一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