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视频|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教育正本清源已刻不容缓

2020年07月15日10:49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5034

  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后,全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也随之提上日程。反对派长期利用政治问题扰乱香港教育系统,致使校园内外乱象丛生,学生深受其害。过去一年持续的社会动荡中,清楚看到有反中央、反政府的势力通过不同途径渗透校园,酿成种种恶果。可以说,为香港教育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出了问题,危害深远。修例风波以来,香港一些年轻人受反中乱港势力教唆煽动参与违法暴力活动,更有甚者侮辱国徽、国旗,呼喊“港独”口号,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据统计,在修例风波被捕人员中,学生占比超过四成,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这些本该在教室里安心学习的莘莘学子却可能在监狱中断送大好前程,令人愤慨、令人痛心。

  香港少数学生滑向“黑暴”深渊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其根源就在于香港缺失正面引导的国民教育。反对派长期以“毒教材”“毒试题”给如同一张白纸的学生灌输“精神鸦片”,企图将校园变为催生暴徒的“温床”;社会上,媒体对国家的负面报道、对历史的错误表述、对政府和执法机构的肆意抹黑,都反映在学生课堂内外的诸多领域。在香港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设立小组清理“毒教材”后,反对派仍贼心不死,多次“拉布”拖延、阻挠教育改革进程。严峻的事实证明,必须果断斩断伸向校园的黑手,坚决排除校园被政治干预、渗透的情况,全力守护好香港下一代的希望。

  △ 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香港教育高峰论坛”致辞时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是香港教育重回正轨的转机。

  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正是香港教育正本清源、根治旧疾、重回正轨的重大契机。建立健全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教育体系,合乎港情国情,也是民心所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她已经要求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制定一套计划,全面在学校开展有关宪法、基本法、《国歌条例》及香港国安法的教育工作。特区政府会给予学校最大支持,携手努力培养青年人成为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有素质的新一代。

  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保障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长,就是为香港未来的建设者创造广阔发展空间。香港社会各界应凝聚共识、团结一心,配合特区政府引导部分受荼毒的青少年重回正轨,重塑爱国爱港的价值观、历史观和国家观,成为明是非、行正路、守法治的栋梁之才,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依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现人生理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有香港国安法保驾护航,有特区政府和香港全社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香港教育界必定能够根除毒瘤,还校园一片净土,还青少年一个美好未来!

  (编辑 尹惠仙)

文章关键词:教育体系 视频 教育系统 教育工作 大湾 一国两制 校园 精神鸦片 毒教材 拉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

    教育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最终“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南海网微信公众号用微信扫一扫南海网手机客户端南海网微信小程序用微信扫一扫

  • 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

    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全体会议代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 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

    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12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全体代表。

  • 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佘颖)从教育部获悉:随着毛入学率由2015年的40%提升至2019年的51.6%,我国高等教育在学总人数达到4002万,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

  • “十四五”:高等教育立足当下 更将引领未来

    国家经济社会的转型和发展需要高等教育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高等教育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评价体系和治理体系都将发生一系列改变。面对即将到来的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邬大光指出:“新的高等教育格局应该立足当下,关注当前我国在战略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卡脖子’问题。

  • 【地评线】河声:加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分配结构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了更多高含金量的民生红利。“十四五”规划建议顺应亿万群众的期盼,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了一些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加力补齐民生短板,要坚持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

  • 新华网评:高起点开局 高质量推进

    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

  • 图说“十三五”丨教育事业多项指标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十三五”时期,我国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教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截至2019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3.01万所,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82亿人,专任教师1732.03万人,中国已经建起了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

  • 【图说“十三五”】教育事业多项指标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佘颖)“十三五”时期,我国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教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5年来,我国安排“特岗计划”教师42.8万人;5年来,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9亿人次,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4000万农村学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