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位日本导演,拍出了最真实的武汉!日本网友:想去看看

2020年07月15日11: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住在南京的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因《南京抗疫现场》《好久不见,武汉》“破了圈”。“客观”“真实”,是网友评价的关键词。“消除偏见就是我们的目的”,这是他给网友的回复,也是央视新闻《相对论》想对话他的原因。

  谈到日本网友对《好久不见,武汉》的反响时,竹内亮表示,关于“武汉原来是这么漂亮”“原来是那么大城市”这种评论比较多。因为大家疫情之前不知道武汉,从来没有听说过“武汉”这个名字,大家都以为武汉是一个农村。

  竹内亮:日本人对武汉的了解很多只有疫情之后的,是疫情之后那个没有人的空城。大家都以为农村没有人,然后灰色的城市、生病的医生,只有4个医生,没想到城市这么漂亮、这么大,很多日本网友说,想去武汉。

  (编辑 张慧彬)

文章关键词:相对论 好久不见,武汉 网友 医生 南京抗疫现场 央视新闻 纪录片导演 农村 对话 生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相对论Vol.48丨一个“歪果仁”,为什么要在海外电商平台直播带中国货

    ……  11月28日中午,央视新闻《相对论》走进了一个特别的直播带货现场。正值海外促销季,“歪果仁”高佑思要把中国好货,以在中国兴起的直播带货模式,推广到海外电商平台。”  在《相对论》节目中,无论是聊直播带货、还是视频制作,高佑思和星悦都提到了坚持。

  • 这个“歪果仁”来到“重生”的武汉:“这跟我想的不一样!”

    11月28日,央视新闻《相对论》来到高佑思的直播带货现场,一同见证他的海外平台带货初体验。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高佑思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武汉疫情严重的时候,高佑思和他的团队不仅捐赠了医疗物资,还拍摄小视频《这次我们站在中国身后》,为武汉加油。外国人去武汉街头找到答案》片段  外卖小哥舒雷,封城期间一天两次给医生送餐。

  • 无人机和枸杞 到底哪一个是外国人最爱的中国货

    ”高佑思是以色列人,在中国已经12年了,他的答案和星悦不太一样。当他听到星悦介绍美国人会把枸杞放在果汁里时,有些惊讶,这个答案显然又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这场面向北美用户的带货直播,是他们在海外电商平台的第一次尝试,很多冒险,很多探索。

  • 经济学家:前三季度经济整体成绩不错 但仍在爬坡过程

    今天(19日)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下午,总台《相对论》节目连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解读三季报的“V”字攀行。

  • 经济学家四个“最好”点评中国经济成绩单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元,同比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274267亿元,增长0.9%;第三产业增加值400397亿元,增长0.4%。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在总台《相对论》节目中用四个“最好”点评了中国经济成绩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