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释放基层治理新效力

2020年07月15日11:39  来源:映象网

5034

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组织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责任担当,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组织工作更上新台阶。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突出从严从实,严格管理党员队伍。既要严把党员入口关,为党员队伍注入新活力;又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严肃党纪党规,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突出服务为民,着力提升机关效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按照“加强服务、简化流程、高效快捷、密切联系群众、治理重心下移”的原则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干部服务水平。一方面,落实激励保障,积极兑现有政策规定支撑的各项政策待遇,让长期扎根一线、艰苦奋斗的干部政治上有奔头、干事上有劲头、待遇上有提升。另一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机关管理规定,确保机关管理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创新治理方式,汇聚治理力量,释放基层治理新效力。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制度,层层分解工作目标、任务,将基层治理工作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中。工作中要强化督查指导,增强各级党组织抓基层治理的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要把基层治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与组织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同谋划、同布置、同推进。不断强化岗位职责责任追究、督查督办等措施,上下左右联动,推动形成分工合作、各司其责、提能提效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周小凤)

文章关键词:组织部门 党建 理论学习 服务为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方: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856个、涉恶犯罪集团2458个

    (记者 张子扬)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25日在北京举行。据知,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全国共依法打掉涉黑组织856个、涉恶犯罪集团2458个,缴获各类枪支785支,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562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 为推进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2020年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前夕,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在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把组织比作“形”,把思想比作“魂”,强调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在防汛救灾一线为党旗增光添彩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若定、领航定向,有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陷阵,有十四亿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 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2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防汛救灾 全力以赴)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江西、湖北等省区市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中央组织部强调,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 【地评线】大河网评:让高质党建成为脱贫攻坚强大“动力引擎”

    中央组织部3月30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具体安排。

  • 在勇担使命中锻造模范政治机关 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郑州市金水区一些居民小区,有一群来自省委组织部的“红马甲”,他们或值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或登门做起了“义务代购员”;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为主线,深入推动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 【地评线】大河网评:防疫动员彰显强大组织力

    2020年春节前后,中国人民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争。他们认为,除了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具有如此超强的动员能力、迅速凝聚起如此磅礴的疫情防控力量。

  • 勇当战“疫”尖兵携手再建新功——河南组织动员驻村第一书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

    ……  在各级组织部门的领导下,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担当作为、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宣传政策,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驻村第一书记牢牢扛起“第一”责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地评线】金羊图评:战“疫”要发挥三大组织制度优势

    中央组织部2月3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作出具体安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地评线】东南网评:释放疫情防控的组织“势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组部2月3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不仅为组织部门提供了疫情防控责任“指南”,更打响了疫情阻击战的组织“总动员令”。会议要求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