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东连平与深圳南山对口扶贫 优势互补共建产业园

2020年07月15日18:1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日前, 广东河源市连平县有27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部达到省定脱贫标准,这得益于对口帮扶地深圳南山区,相关负责人在经过实地考察和调研后,在发挥南山区自身优势的同时,与连平县共建产业示范园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

  在广东河源市连平县兴中村,农户刘建农夫妇正在自家的地里耕作。去年,刘建农开始种植中草药紫珠,当年就收入4万多元,这让他家很快脱了贫。兴中村曾被认定为省级贫困村,全村面积24平方公里,共有贫困户78户,贫困人口数252人。2019年,深圳南山区将相关的制药企业引入兴中村,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整合全村贫困户的土旱地、荒弃地等种植紫珠,目前每户年均务工及分红收益可达至少3万元,而该模式已推广复制到丁村等5条省定贫困村。

  此外,深圳南山区还与连平县共建产业园,探索出“政府引导、优势互补、政策叠加、园区共建”的跨区域合作模式。

  目前,深圳南山区59家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继续与帮扶村全面结对,30名派驻连平县的干部全面驻县驻村,推进对口帮扶连平县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自2016年全面对口帮扶连平县以来,累计到位各类帮扶资金超6.5亿元。南山区对口帮扶的27条省定贫困村共实施帮扶项目1071个,其中“一村一品”产业帮扶项目104个。

文章关键词:对口帮扶 紫珠 深圳南山区 连平县 贫困村 产业园 对口扶贫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对口帮扶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中山市与大关县合作共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区、农产品冷链加工物流基地和筇竹(扶贫)产业示范园,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农产品加工特色园,农产品的附加值得到大大提升。中山对昭通的帮扶,将山区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鲜活实践。

  • 【民族团结党旗红】对口支援求真务实 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更令人感动的是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对口支援干部的无私奉献与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都龙泉驿区对口支援工作队就是其中之一。打卡行活动大力提升大众影响力,通过短视频景点打卡、直播卖货等形式,甘孜县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

  • 新电商拼多多助力杭州黔东南对口帮扶,42万消费者围观苗侗老乡刺绣蜡染

    黔货出山又添新通路。10月27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下称“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杭州市帮扶黔东南州工作队(下称“工作队”)联合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开启“爱链杭黔 优品云行”杭州-黔东南消费扶贫周。

  • 【津云微视】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华民族摆脱贫困的千年愿景即将梦圆。从“输血”变“造血”,把“有限”变“无限”,天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方面下足“绣花功”。

  • 老杨会客厅走进甘肃华池 津甘携手共话三农新作为

    天津市北辰区、甘肃省华池县政府代表,探访团成员及当地新农人代表等参会,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担任主持。北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鞠振强,重点介绍了北辰对口帮扶华池县过程中,打造的扶贫产业协作生态。

  • 老杨会客厅走进甘肃华池 津甘携手共话三农新作为

    天津市北辰区、甘肃省华池县政府代表,探访团成员及当地新农人代表等参会,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担任主持。北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鞠振强,重点介绍了北辰对口帮扶华池县过程中,打造的扶贫产业协作生态。

  • 扶贫车间里的“思想解放运动”

    2010年6月,国家确定福建省厦门市对口帮扶临夏州,一场轰轰烈烈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战从此在这里打响。 说起妇女们的变化,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党委书记杨志君打开了话匣子,从找丈夫要钱花到妇女自己挣钱花,他亲眼目睹了藏在细枝末节里的变化。

  • 深圳:全产业链消费扶贫渐成气候

    一种全产业链消费扶贫新模式正在深圳渐成气候。线上方面,发动帮扶双方企业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网、腾讯“为村”等平台,累计开设网店3400多家。

  • 激活力 挖潜力 强动力——江苏苏州强化“三力”精准帮扶贵州铜仁

    从贵州铜仁碧江城区驱车30分钟,即到范木溪。2015年,苏铜两市签订了《铜仁市、苏州市共建产业园区框架合作协议》,铜仁·苏州产业园在铜仁市碧江区正式挂牌成立。依托苏州成熟的产业园区运行经验,苏铜两市各结对县级市(区、县)合作共建10个工业园区、9个现代农业园区。

  • 浙江宁波海曙区对口帮扶贵州贞丰县 "特殊群体"不再难

    家住贵州省贞丰县北盘江镇查耳岩村的刘标,每天早上8点都会准时到志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工作。为助力对口帮扶地区群众就业,浙江宁波海曙区在贵州省贞丰县建起了14个扶贫车间,志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