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德国华侨华人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

2020年07月16日10: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30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德国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香港国安法,反对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行径。

  在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代铨看来,香港国安法为香港的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是国之大事,海外华侨华人为之欢心鼓舞!它也是“一国两制”的重要里程碑,是中央完善治港方略的新标志,是香港繁荣稳定的牢固基石,相信在香港国安法保驾护航下,香港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德国中华工商联合会主席、德国云南联谊会会长易冰指出,香港国安法对实行“一国两制”具有重大意义:“相信在香港国安法保驾护航下,香港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香港会越来越好!”

  德国中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德国山东慕尼黑同乡会会长邵红升说,香港国安法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所有海外华人都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

  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小超说,支持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香港国安法是“一国两制”的基础、是香港安定繁荣的法律保障。在这部重要法律构筑的牢固安全屏障下,香港将重归安宁、再现荣景。

  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德中教育产业协会董事陆佳能说,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香港国安法为国家安全踏出历史性一步,是香港稳定和安全的“定海神针”,这符合所有中华儿女渴望和谐发展的期望:“国安、家安、民安,国泰民安才能实现学术自由、文化多元。教育为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香港的命运从来与祖国血脉相连、休戚与共,我们祝愿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德国德中国际文化交流总会会长、德国山东商会秘书长姜锋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施行是香港落实“一国两制”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 持续稳定运行筑起了一道防火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香港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政策必将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祝愿香港发展的前景更为广阔,东方之珠更加璀璨。(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编辑 尹惠仙)

文章关键词:国安法 一国两制 拥护 全国人大常委会 华侨华人 香港同胞 香港回归 教育为本 学术自由 艺术交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建宗:国家是香港最强大可靠的后盾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4日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适逢中秋,衷心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香港稳定繁荣。特区政府会继续发展创新科技,继续改善本地创科生态,加强优势,增强香港创新能力。

  • 两代升旗手、一脉爱国情……她们都来自这所香港小学

    香港教育者工作联会黄楚标学校是香港第一所在学校成立升旗队的小学,这所小学最近举行升旗礼,庆祝香港国安法和国歌条例生效后的首个国庆日。邱瑞虹现在是学校升旗队的导师,而20年前她正是校长口中提到的,香港教育者工作联会黄楚标学校第一支升旗队的升旗手。

  • 发展中国家代表:反对借涉香港、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9月25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有关议题一般性辩论中,多国代表就涉香港、新疆问题发言支持中国。朝鲜代表在发言中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利用涉香港、涉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 发展中国家代表:反对借涉香港、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9月25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有关议题一般性辩论中,多国代表就涉香港、新疆问题发言支持中国。朝鲜代表在发言中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利用涉香港、涉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 中方在人权理事会期间介绍香港局势真相

    9月23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期间,举办“香港:在更安全的环境中享有人权”主题视频会议。

  • 梁振英痛斥:香港就是有这样的美国奴才

    美国政府从未掩饰干涉香港事务的企图,继制裁我国内地和香港官员后,又于19日宣布暂停与香港移交逃犯协定。8月20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回应称,鉴于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履行港美《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 民进党当局乱港图谋是白日做梦(声音)

    香港特区警方近日依法对反中乱港头面人物黎智英等人采取措施。民进党当局狂犬吠日的无耻行径,只能说明他们彻底站在了正义的对立面,站在了香港同胞根本利益的对立面,必将遭到历史的唾弃。

  • 民进党当局乱港图谋是白日做梦(声音)

    香港特区警方近日依法对反中乱港头面人物黎智英等人采取措施。民进党当局狂犬吠日的无耻行径,只能说明他们彻底站在了正义的对立面,站在了香港同胞根本利益的对立面,必将遭到历史的唾弃。

  •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教科书应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香港国安法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9日表示,教科书不应出现违法内容,随着香港国安法出台,课本应涵盖相关内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法例,教育局也将为学校及教师提供支援。对于有团体指责教育局就高中通识教科书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属“不专业”及“政治审查”,教育局表示有关言论并不属实,是戴上有色眼镜看待教育局提供的专业咨询服务,并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香港国安法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托底护航

    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以及个别霸权国家蛮横出台对港制裁措施,中央政府和14亿中国人民始终是香港的坚实后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印尼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也发表了视频致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