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低风险区影院本月20日可开业!河南影迷欢呼:放葫芦娃我都去看

2020年07月16日13:5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图

等啊盼啊,让电影人和影迷们期待的春天终于到了。7月16日中午,《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瞬间刷屏。有河南影迷称“放葫芦娃我都去看!”另有本地电影行业人士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表示,假如20日河南允许开业,周末加班走起!

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宣布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放葫芦娃我都去看!”中午,该《通知》瞬间刷屏后,一位河南影迷李先生开玩笑道。

河南从事电影行业的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影院的工作群一片欢呼。“大家从过年到现在都没有正式复工,平时一直在培训,做各种准备,终于看到希望了!”

登封一家影院负责人李先生则关心,河南是否允许本月20日开业,“20日是周一,不管怎么样,周末加班走起。”

记者注意到,通知里有这么一句: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复工电影院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各地具体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向国家电影局报备。

没有复工这段时间,影院在干吗?记者通过美团搜索发现,河南本地很多影院推出爆米花+饮品等小食组合,使用有效期有的到2020年年底。

此外,社交平台上,《釜山行2》等影片在韩国上映的消息,已经引起不少影迷的期盼。很多网友还表示,期盼刘亦菲的《花木兰》。

  (影院资料图)

《通知》要求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文章关键词:影迷 通知 葫芦娃 疫情防控 国家电影局 花木兰 河南 电影院 欢呼 刷屏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心”迎接这一重启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重启,释放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激发消费活力的积极信号。

  • 《唐3》、《黑寡妇》众影片待影迷回归 苏宁影城119元套餐保价全年

    ​电影院什么时候开门?近日,网友关于“你支持电影院复工”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疫情之下,绝大部分网友保持理智的态度,不少网友认为复工的关键在于安全至上。

  • 《霹雳娇娃》:这三个女人也太帅了吧!

    即将于11月15日上映的好莱坞时尚动作大片《霹雳娇娃》,正开启全国23城媒体点映。好莱坞实力派演员帕特里克·斯图尔特和导演伊丽莎白·班克斯将联手饰演“博斯利”,并带领世界各地的博斯利们对三大天使进行全力打造。

  • 椰风海韵、沙滩光影,就是“中意”你

    7月26日至8月4日,海南岛国际电影节2019“意大利之夏”影展活动开启了为期两周的电影放映。“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海南岛电影节正在用实际行动助推中国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

  • "锤哥"巴厘岛见粉丝 "肥宅雷神"瘦身成英伦绅士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现身《黑衣人:全球追缉》巴厘岛粉丝活动。据悉,为了让每位身穿黑色西服的探员角色更加生动,负责提供黑衣人西装的英国设计师保罗·史密斯费尽心思。对于能直接在摩洛哥的街道上飞驰,“锤哥”大呼过瘾,感觉“非常刺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