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金鸡百花奖即将在郑州举行 老影迷拿出两张30多年前的电影票回忆美好爱情

2020年09月16日17: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和第三十五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即将在郑州举行,许多郑州市民都在热议,这勾起了他们与电影有关的美好回忆。郑州市民、“老影迷”王怀民特意拿出了两张30多年前了电影票,这两张电影票,见证了他的爱情之旅。

9月16日,王怀民翻找出珍藏了几十年的两张老电影票,坐在沙发上一遍遍地欣赏,心里升腾起无限的温暖。这两张电影票,记载着一段美好的回忆。

王怀民说,这两张红色的、连在一起的中州影剧院的电影票,非常有纪念意义,因为这两张电影票是他和妻子1989年谈恋爱时第一次看电影的门票,当时放映的是一部爱情片《庭院深深》,影片是根据台湾女作家琼瑶的同名小说改编的。

上世纪八十年代,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比起今天来极为匮乏,而看电影成了广大市民最好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那时的电影院,更是热恋男女的最佳去处。

刚认识女友时,他听说她爱看琼瑶的小说,正好当时全国各大影院正在热映《庭院深深》,为了讨好她,拉近俩人之间的距离,王怀民专门买了两张电影票邀请她去观看。

有人告诉王怀民,约会时男的一定要主动,要比女孩早到,千万不能迟到,这样显得有绅士风度,也是有礼貌的表现。没想到当王怀民风风火火提前赶到约会地点——电影院门口时,她和王怀民几乎同时到达,让王怀民顿时喜出望外。

此后,对电影都很痴迷的他俩经常出入电影院,郑州的多家电影院都留下了他们幸福的身影。他们先后观看了《妈妈再爱我一次》、《女模特风波》、《开国大典》、《本命年》、《巍巍昆仑》《百色起义》等影片。

是电影,将他俩的心紧紧地联在了一起;是电影,让他俩的生活充满了缤纷的色彩。通过看电影,双方加深了了解和沟通,感情也一步步得到了升华。不久,他们就去解放路办事处领取了结婚证。

王怀民动情地说:“一晃几十年过去了,细细品味这两张穿越了几十年时空的电影票,它们见证了我们的爱情,至今让我感到温馨甜蜜。”

(线索提供:王保喜)

文章关键词:金鸡百花奖 郑州 老影迷 电影票 爱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