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每日一习话】万众一心加油干 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年07月16日21:0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5034

  习近平: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这段话出自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殷切的期待、郑重的嘱托,凝聚起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力量。

  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要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实干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新篇章。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样的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2020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冲锋号已经吹响,要紧的是防止松懈、防止滑坡,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还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最大的短板仍是脱贫问题。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要不畏艰险、敢于斗争,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兑现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还要继续付出艰苦努力。让我们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

  (本期特约专家:张英洪 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

文章关键词:全面小康 小康社会 十三五 短板 总书记 不懈奋斗 中华民族 农村贫困人口 农村经济 作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决胜全面小康,需要更多乡土人才“冒出来”

    “这是今年第四次来参加药膳培训,学完这期,我就要出道开店了。”浙江省磐安县的卢新亮在参加乡土人才培训后,收获满满。今年以来,浙江省磐安县大力开展药膳师系统培训,助力决胜全面小康。该培训每季度1次,1次为期1周,吸引了76名乡土人才参加,其中全程参与63人。

  • 奏响农房改善“奋进曲” 绘就全面小康“风景线”

    随着新204国道的建设完成,海州区形成了一条串联浦南、锦屏、新坝、宁海和板浦的S型都市农业产业黄金通道。在农房改善这一时代命题下,海州找到了打开农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金钥匙”,一幅“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 國際論壇:緬中減貧合作大有可為

    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緬中兩國人民患難與共、守望相助。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丨娶媳妇 盖新楼 黄金茶种出贫困户新生活

    一两黄金一两茶,保靖黄金茶不仅具有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水浸出物、高叶绿素的特点,更以香、绿、爽、醇的特有口感在高档绿茶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因为黄金茶发生巨大变化的不止是黄金村,一山之隔的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村民也因这一绿色产业富了起来。

  • 书声琅琅大瑶山(决胜全面小康·小家看小康(23))

    ”  一名学生家长的反问,令韦君玉记忆犹新。1996年,8岁的韦君玉入读白云乡中心校,和村里4个小伙伴一起成为第二届“武警红瑶女童班”的学生。”  教学、家访、谈心,课上严要求,课下勤关心……一回生,两回熟,学生们私下开始管韦君玉叫“君姐”了。

  • 人民观点:脱贫攻坚,奔向全面小康

    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 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

  •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把握“十四五”时期新发展的大逻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这表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式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 【“十三五”成就巡礼】“四好农村路”助力全面小康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指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四好农村路”疏通了交通“微循环”,城货下乡、 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双向、多向运输便利又带动促进了产业发展。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与会同志认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历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也是中国对人类社会的伟大贡献。

  • 芦笋种在沙漠边(决胜全面小康·小家看小康(22))

    霜降过后,芦笋枯黄的植株被渐次割倒,而深藏地下的根茎,则开始“冬眠”,等待下一个花季。如今,贫困户都已摘帽,大伙儿说,能有这样的好结果,都是陈胜泰种芦笋种下的“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