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连霍高速开封服务区现盗窃团伙 监控拍下15秒盗窃作案过程

2020年07月17日09:1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李飞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当您将爱车停放好,远离车辆去餐厅、洗手间时,却有盗贼趁机砸车窗盗窃财物。近日,郑州的一位驾驶员在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服务区就遇到了这种事,河南高速公安和开封公安联手将两名盗贼缉拿归案。

  7月11日19时20分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五支队接到当事人报警求助,称自己刚才在连霍高速开封服务区南区停车上厕所,短短几分钟回来后,发现自己的豫A*****牌照黑色大众轿车右前方车窗玻璃被砸,丢失双肩包1个,内有耳机、钥匙等物品。

  接到报警后,五支队副支队长李志刚立即带领四级高级警长许国胜、负责辖区监控设备的民警孙纲赶赴现场,对报案人进行询问,并通知开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进行现场勘查。高速公安与开封公安协同作战,调取服务区监控和路面车辆信息等,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查找犯罪嫌疑人。

  服务区监控录像清晰显示在19时13分,有一辆白色小客车停在被盗车辆后面,从主副驾驶位各下来一人,在隔着玻璃对被盗车辆进行窥视后,迅速把右前方车窗玻璃砸烂,拿出一个包,于19时14分驾车逃离。两嫌疑人具有明显的特征,其中一人稀顶、一人戴眼镜。虽然被砸车窗价值不过几千元,被盗包内也仅有一些随身物品,但是,光天化日之下,仅仅上个厕所回来车内物品就被盗了,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迅速破案成为办案人员的共识。

  查询嫌疑车辆行驶轨迹、确定车辆号牌又是破案的关键环节,五支队立刻上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此案引起了吕光辉局长的高度重视,要求高速公路公安局案件队派出民警到五支队协助调取嫌疑车辆行驶轨迹,最终确定了嫌疑人驾驶的白色轿车属于上海一家汽车租赁公司郑州分公司所有。开封市公安局刑侦民警根据车辆信息顺藤摸瓜,于7月13日下午在该汽车租赁公司许昌分理处将嫌疑人任某阳、王某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速公安提醒:车辆远离视线时,不要在车辆驾驶室内放置手提包一类的物品,以免招来盗贼。遇到车内财物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文章关键词:盗窃团伙 作案 监控录像 连霍高速公路 民警 报警 此案 财物 开封市公安局 被盗车辆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疯狂盗窃门面店20余起,特大流窜盗窃团伙4名嫌犯被押解回郑

    2020年11月22日下午3时,先后在河南、山东、安徽等地疯狂盗窃门面店二十余起的四名犯罪嫌疑人被郑州中原警方押解回郑。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供述,四人于11月19日凌晨0时许乘坐出租车到达郑州,凌晨3时许开始作案,一共撬盗三家烟酒店,盗窃香烟百余条,盗窃后于当日凌晨6时许乘坐顺风车离开郑州。

  • 郑州警方打掉13人盗窃团伙,“富喜”“猴子”为其主要作案目标

    2019年12月31日,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群众报警,二七区亚星城市山水小区地下室的充电桩被撬盗,储钱柜中的5000余枚1元硬币被盗。随后,民警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刘某的体貌特征,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刘某一直销声匿迹不见踪影。

  • 郑榜义:舍生忘死为人民

    在河南省唐河县郭滩镇柴湾村,冬小麦刚给大地覆上一层浅绿,这里曾是英烈郑榜义牺牲的地方。郑榜义,1954年出生,河南省唐河县人,汉族,初中文化,1978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河南省公安干校后勤科民警、唐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副大队长,一级警司。

  • 生活用品基本靠偷 某高校同寝室4名大一女生被抓

    近日,杭州西湖公安分局在“雷霆4号”行动中捣毁了一个盗窃团伙,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这4名犯罪嫌疑人竟然均为杭州某高校大一新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