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各界:强烈反对美国干涉香港事务 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2020年07月17日10: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美国将所谓的“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是公然插手别国内政,是其霸权主义的体现。他们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的秩序明显改善,大家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香港立法会议员 葛珮帆:(美国)他们没有权来管我们香港的事务。美国现在用这些制裁的手段来制裁香港,对他们自己本身也有很大的损害。我们香港其实不怕,因为我们香港自己本身的发展也不靠美国。我们后面还有我们祖国的支持,所以我们对我们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那现在有了国安法以后,就是香港开始恢复这个平静,我们香港市民很高兴看到国安公署在香港成立了。因为我们知道有了这个定海神针,我们香港未来的发展就可以更稳、更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 郑泳舜:国安法对我们香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都看见了过去一年非法的、暴力的情况,对于香港整体的影响很大。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外国的干预。所以国家安全法,对于我们香港来说是一个保护。我们都希望能够让香港能够回归稳定。

  香港青贤智汇主席 谢晓虹:所谓的“香港自治法案”,我们是强烈谴责并且是坚决地反对。因为其实这个是我们中国的内政。美国的这种行为很明显是霸权主义,就是到处去干涉别的国家的内政。我们香港市民是不欢迎他们这种干涉。所以其实我们这个维护国家安全法,真正就是要处理这些外国势力、勾结本地香港的一些势力。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 吴学明:我们对国安法在香港有效的执行充满了信心。其实国安法是打击绝少部分,分裂国家、颠覆国家的一个行为,而保障的是我们绝大部分市民根本的利益。我相信我们在国安法的保护之下,“一国两制”能行稳致远。我们香港市民得到最好的保障。我期待香港社会能恢复到安定繁荣。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 吴季仲:我认为这个法案是粗暴无礼的,每个国家都有维护自己国家安全的现实需要。我认为中央在香港,在自己的领土上,维护国家安全是合情、合法、合理的。我作为香港人,我是坚决支持国安法,支持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美国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美国所谓的制裁,我认为它是害人害己。

  (编辑 李茗伊)

文章关键词:干涉 国安法 一国两制 香港自治法案 内政 智汇 事务 霸权主义 外国势力 分裂国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洲专家喊话蓬佩奥:学学中国

    11月19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刊登坦时政专家乔治·门图的评论文章,题为《西方国家应当效仿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我们真诚告诫美西方效仿中国,遵守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尊重非洲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民主道路的权利。

  • 蓬佩奥声称“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汪文斌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正告蓬佩奥之流: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的坚决回击,也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

  • 新华国际时评:莫让“谣言贩卖机”绑架中澳关系

    一段时间以来,某些澳机构和媒体,发布虚假信息,炮制反华“黑料”,其真面目已越来越被世人看清。澳方要看到澳中两国合作共赢的光明前景,不被抹黑双边关系的谎言所裹挟,与中方相向而行,采取建设性的对华政策,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 干涉他国内政,威胁全球政治安全(钟声)

    美国200多年的历史,积攒了太多对外进行霸权干涉的不光彩纪录。美方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行径所招致的公愤众怒比比皆是、不断蓄积。历史大势、时代潮流不可阻挡,美国一些政客抱持傲慢与偏见、失去现实感的所有妄动都是徒劳的。

  • 新华国际时评:干涉他国内政,尽显霸权主义本性——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之一

    题:干涉他国内政,尽显霸权主义本性——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之一 论干涉内政、颠覆政权,美国是公认的“专业户”。近年困扰美国的中美洲移民问题,很大程度是美国肆意干涉拉美国家内政种下的苦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