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党建论坛 | 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

2020年07月17日12:19  来源:人民论坛网

5034

党建论坛

  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文章强调,中国的事情要办好首先中国共产党的事情要办好。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关键在党。我们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

  只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真正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实现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的奋斗目标。增强“四个意识”,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要在“学、干、严”上下足功夫。

  立足“学”字,在学懂弄通中筑根基。“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当前,我们党肩负着带领全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只有增强“四个意识”,才能更加坚定的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为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提供坚实保证。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参加教育培训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在学原文中悟原理、在挖根源中找症结、在重实践中促转化。

  抓实“干”字,在实践锻炼中塑魂魄。党员的形象关系着整个党的形象。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党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用“四个意识”的标准来衡量、检视、激励自身,把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形成不是只靠参加学习教育就能够形成的,也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理解透彻的,“四个意识”有没有、强不强,不能停留在学习上,要落实到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使我们党的队伍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加强实践锻炼,勇挑重担,迎难不怕难,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中,尽己所能向党、向国家、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紧扣“严”字,在遵规守纪中树正气。“四个意识”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要求全党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强化政治意识、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强化大局意识、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强化核心意识、在狠抓贯彻落实中强化看齐意识。增强“四个意识”是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四个意识”既是制度的要求,也是纪律的约束,又是解决宗旨观念淡化、“四风”问题、以利益为导向等问题的良方。党员干部要有明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时刻服从党的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懂规矩、守纪律,切实做到政治立场始终不移、政治方向始终不偏。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手软惩治震慑、毫不松懈扎紧制度笼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腐败得到有效遏制,让从严约束成为常态。(作者:林奥)

文章关键词:党的建设 四个意识 党建 党中央 四风 从严治党 党员干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大局意识 保持先进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加强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办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是党的十九大后加强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贯彻落实,也是第一次就公立医院加强党建工作作出最为系统全面的要求。这是公立医院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又一重要政策文件,站位高、规格高、要求高,意义深远。

  • “军强才能国安”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围绕“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一主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3篇重要文章:

  • 【地评线】映象网评: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党的建设是抓全面建设的根本和基础,筑牢党的建设才能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抓实、各项惠民政策有效落实。“固本培元”是党和

  • 解放军报评论员: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

  • 【六稳六保看河南】平顶山: 发挥产业优势 创新增添活力

    7月24日“六稳”“六保”看河南集中采访团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位于叶县的三个厂采访,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完成营业收入866亿元,同比增长8%,增幅高于央企平均水平15.5个百分点,创出历史新高。

  • 联播+丨如何推进决定性的伟大工程?习近平这样“典”明

    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文章引用了杨万里的一首诗,借以表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要经历很多风风雨雨、克服很多艰难险阻。

  • 隽语醒世!重温习近平对“离党中央最近”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

    【学习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一次意义十分重大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在讲话中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

  • 这项伟大工程,习近平要求一以贯之

    △2019年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党的建设规律,作出一系列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举措,开启了思想建党的新篇章。

  • “最初一公里”的党建怎么抓?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要求

    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机关党建工作才能始终确保正确方向;只有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工作才能落地生根;

  • 问责8300余个党组织、4.5万余名党员领导干部……

    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跟党中央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判断和决策部署,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展党内问责工作,精准把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党的事业中各类问责情形,激励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切实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扛在肩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