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骤降 接近疫情席卷之初的水平

2020年07月18日15: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7月17日,根据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73.2,6月这一数字为78.1。此前,该数据预期中值为79,预估区间为75至85。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数据将在两周后发布。但初读数据已经接近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的最低水平,几乎抹去了过去两个月的增幅。

  分析人士指出,这种下降对经济可能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凸显出消费者信心和支出将与迅速蔓延的新冠疫情是否受控密切相关。同时,每周额外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政策将在7月底到期,这也将影响部分消费者的情绪。

  此外,在密歇根大学的调查中,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的信心指数从87.1下滑至84.2,对六个月后的经济信心指数从72.3下滑至66.2。(央视记者 许弢)

文章关键词:消费者信心指数 经济信心指数 初值 密歇根大学 疫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费者信心指数全球夺冠,中国经济展现“新气质”

    韩文龙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研究员  8月17日,国际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在6月触底反弹,其中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2.9,在参与调查的24个国家中排名第一。

  • 恐新冠疫情反弹 美国7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咨商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2.6,低于6月98.3,也低于市场预期的94.5。美国消费者信心7月下滑的主要原因,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各地反弹有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