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防总要求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避险

2020年07月19日11:4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魏玉坤)国家防总18日发出通知,要求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避险,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全面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特别要针对老幼病残和困难群体,加强疏散撤离和搜救解困。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充分发挥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改革优势,各级防指要强化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强化各方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精准研判预警,及时发布洪水预警信息,加强次生灾害预报,确保第一时间预警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统筹做好方案预案、队伍物资、蓄滞洪区运用等各项准备;强化巡查防守,全力抢险救援;落实救灾安置措施,精心谋划恢复重建。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入汛以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救援6841起,出动消防指战员7.78万人次、消防车1.17万辆次、舟艇6355艘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1.2万人。

  据介绍,应急管理部结合汛情灾情风险研判,已在长江中下游、太湖流域、淮河、松辽流域等7个重点区域19省(区、市)部署37架直升机,开展堤岸巡护、决口封堵、物料运输等救援任务。

文章关键词:风险隐患 排查 强化 防汛救灾 安置措施 直升机 淮河 长江中下游 太湖流域 巡护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持系统观念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并对风险防控问题作出重大战略安排。

  • 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记者丁怡婷)2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安委会立即组织文旅、文物、市场、宗教、公安、应急、住建等部门,统一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8月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部署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举一反三狠抓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7月31日,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安委办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作出部署。

  •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商部署统筹南北方防汛救灾工作

    (孟植良)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当前长江中下游干流石首以下江段及两湖水位持续超警,其中长江干流莲花塘、洞庭湖城陵矶超保证水位,淮河王家坝以下河段仍然全线超警。

  • 人民网评:落实“六稳”“六保”,助企纾困解难

    在日前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等方面部署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

  • 国家防总要求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避险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入汛以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救援6841起,出动消防指战员7.78万人次、消防车1.17万辆次、舟艇6355艘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1.2万人。

  • 汉堡王德克士华莱士一个不能少 郑州二七区全面排查汉堡类快餐店

    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南昌市“汉堡王”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以及修改食品原料有效期等违法行为。为保证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7月16日晚,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人员对辖区餐饮环节进行排查。

  •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变局中开新局

    下面播送河南广播电视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变局中开新局》。无论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还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都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变局中开新局。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为决战决胜、更加出彩夯实基础。

  • 教育部:积极防范和应对洪涝灾害 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当前,我国进入主汛期、多雨期和极端天气多发期,南方地区汛情集中,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制订中考、高考期间防汛应急处置预案,保障中考、高考平稳有序组织。

  •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收官

    (记者丁怡婷)6月30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据不完全统计,111.98万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229.37万个;84.24万个社区(村)、物业公司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135.13万场次,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839.31万次,举报风险隐患28万余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