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别怕,有我在!抗洪一线的“00”后战士表现出军人应有的样子

2020年07月19日17:0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抗洪抢险过程当中,很多人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武警江西总队官兵从7月8日受领任务以来,已在省内各险情发生地奋战了10个日夜。持续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武警官兵当中,有一群“00”后,他们虽然兵龄不长,但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们都表现出了解放军军人应有的样子。

  张勇是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二中队的一名战士,到今年入伍才三个年头,来到上饶市鄱阳县江家岭村昌江圩堤抗洪期间,他在救生衣上写下了“别怕,有我在”几个字。

  从受领任务至今,张勇每天跟战友们一起奋战在抗洪一线,扛沙袋、铲土、加固堤坝。

  2001年出生的王子浩是武警江西总队上饶支队的一名上等兵,这几日阳光毒辣,长时间的暴晒,让王子浩的双臂上起了一大片水泡,战友们多次劝他下堤休息,可他还是坚持战斗在抗洪大堤上。

  因为连续高温天气,加上南方天气闷热潮湿,出现晒伤、湿疹的官兵不在少数。但是战士们都以抗洪任务为重,总是在简单处理伤口后又马上回到抢险救灾任务中。

  在抗洪一线,像这样的“00”后年轻战士还有很多,在父母眼里,他们还是孩子,但是穿上军装,他们就是战士,肩上扛着保卫人民的责任。

文章关键词:00 战士 鄱阳县 抗洪抢险 军人 样子 上等兵 湿疹 晒伤 大堤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曝光!100辆小型车因在高速上超速被罚款200元记3分

    ​近日,为全力遏制超速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结合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集中曝光100辆超速10%以上未达20%的小型车,依法将这些超速违法行为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超速车辆当事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 “阅兵女神”,光荣退伍!

    这段她卸衔时哭泣的视频 在抖音上流传很广 评论里都在说 “阅兵女神”退伍了 曹曦月 2008年入伍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护理士官 2019年经过层层选拔 

  • 千年瓷都如何种好传承创新“国家试验田”

    2019年8月,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批复,千年瓷都种上了传承创新的“国家试验田”。文化遗产是城市底蕴的“器”,制瓷技艺和制瓷精神是传承创新的“魂”  走进景德镇,伸手就可以触摸历史。

  • 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出炉 河南占7席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1日发布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中,河南共有7席上榜,分别是新郑市(第52位)、济源市(第65位)、永城市(第68位)、新密市(第73位)、巩义市(第74位)、中牟县(第80位)、长葛市(第99位)。

  • 联播pro: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出炉 河南占7席

    郑州今日限行:双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