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创新教育方式 激发学习动力

2020年07月20日10:39  来源:映象网

5034

“带马扎听党课”是连江县委党校今年着力构建的新型教学模式,亦是连江抓基层党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连江县在大力推动乡镇党校建设过程中,培育“百人讲师团”“百人红色讲解团”两支基层讲师队伍,并推出“党课随身听”“七条红色学习路线”“党课直播间”教育平台,创新“线上党课”“田间党课”“渔排党课”“马扎党课”等“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组织开展“百名领导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构建党员教育新模式。目前,全县累计办班3400多期,轮训党员11万人次。(福州新闻网,7月2日)

党课是以上课讲授的形式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事实上,党的各级组织也正在通过党课定期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就现实而言,时间不好协调、内容枯燥、人员不集中等问题,也是上党课必须要解决的难题。党课创新,也已经被提上了日程。比如,有很多基层党员没有时间、没有条件按时参加党课,但他们同样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发生在社会、身边大大小小的事。这次连江县委党校创新“党课随声听”的方式,就让基层的党员们能够在不耽误事的前提下实现了党课学习。

“党课随身听”讲课时间虽短,内容却十分丰富。讲解员们通过生动的事、活泼的语言和充满正能量的表达,将“家常话”“日常事”“身边人”同“新时代新思想”相融合,寓理论于故事中,实现了理论讲透、讲实、讲活。

通过党课的创新,可以调动起基层党员学习的冲劲。激发起党员的学习热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尚,将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朱小兰)

文章关键词:党课 连江县 红色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苹果+菊花,岳寨幸福画

    岳寨村位于通许县城东3公里,共7个村民组,人口1787人。依托苹果和菊花的生产,岳寨村共建苹果健康饮品和菊花啤酒两条生产线,已试产成功,有效拉长产业链条,促使三产融合,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探索出新模式。

  • 【地评线】映象网评:好党课应有“三个特点”

    【地评线】映象网评:好党课应有“三个特点”

  • 王玉珏:扎根基层沃土 冲锋在前践誓言

    他带头发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争创先进活动,在中队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带领全站指战员进一步锻造忠诚品格,激发工作热情。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王玉珏先后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64起,抢救被困人员3人,抢救财产价值53.6万元。

  • 永恒的明灯——写在《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之际

    近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与上海评弹团合作,把张人亚的故事改编成中篇评弹搬上了舞台,戏的名字就叫《初心》。6月19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在介绍根据音频党课“给90后讲讲马克思”衍生出版的书籍《马克思的20个瞬间》,每个章节后都附有音频党课的二维码。

  • 焦点访谈:给总书记写信的这群年轻人,在武汉都经历了什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信中写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应该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刘中砥说,这是他已经去世的父亲、一名老党员,留给他的最宝贵的财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