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机关雷霆行动取得辉煌战果

2020年07月20日19:41  来源:中原网

5034

  进入5月下旬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结合季节性特点和公安工作实际,牢记使命,审时度势,深度研判,强化措施,紧紧瞄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以确保辖区一方平安为己任,打防并举,重拳出击,从5月2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迅猛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名为“雷霆”的打击违法犯罪行动,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侵财犯罪活动发起猛烈攻势,相继成功摧毁一批犯罪团伙,破获一批犯罪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驻马店市公安局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八轮不同层次、各有侧重的“雷霆行动”,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阶段性辉煌战果。行动中,该市各级公安机关成功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57起,打掉犯罪团伙7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46人,追缴一大批赃款赃物,挽回群众经济损失794万余元。同时,还相继成功侦破食品、药品和知识产权刑事案件59起,打掉犯罪团伙6个,捣毁窝点48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5人。

  据了解,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在“雷霆行动”中,结合季节性特点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四个重点全力开展打击行动。这四个打击重点是: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社会反映强烈的多发性犯罪,带有全市性的突出治安问题;在一定时期多发、频发的系列性、连续性严重违法犯罪;涉及市公安局部署开展的黄河行动、扫黑除恶行动等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违法犯罪。

  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在开展的“雷霆行动”中,注重优化组织形式,建立会商研判机制。采取“市局发起、警种牵头、县区主战、涉案地参与”的形式组织实施。牵头警种在深度研判本领域突出违法犯罪的基础上,从发起时间、组织规模、打击重点、支撑需求等方面具体规划后,提交市局“雷霆行动”办公室,组织相关警种部门会商论证,达成可纳入“雷霆行动”的一致意见后,细化行动方案并层报主管局领导和局主要领导签发行动意见,对同一时期各警种计划组织的专项行动,统筹合并组织,统一发起“雷霆行动”。同时,以打防违法犯罪“雷霆行动”联席会议制度为依托,以公安信息化系统、大数据平台为支撑,建立信息共享共商、集中打击同步深度研判机制。发起“雷霆行动”前,牵头警种对案件线索深度研判、深挖扩线,对时机成熟适合纳入全市性“雷霆行动”集群战役的,提交行动方案会商论证,会商意见一致后呈报发起。发起“雷霆行动”后,坚持合成作战机制,精准推送滴灌式、预见性、指导性情报信息,为集中打击提供精确指导。

  为形成战斗力倍增效果,驻马店市公安机关按照“同类犯罪集中打、有组织犯罪深化打、新型犯罪攻坚打”的思路,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牵头警种、配合警种以及支撑警种部门,立足主责主业,谋划好集中行动各环节的工作,在大数据信息支撑、警务保障支撑、人员力量支撑等方面强化合成,实现信息共享、手段共用,集中各方智慧、力量、资源,形成“牵头警种主导、支撑警种配合、多警种联动”的强大合力,在集中行动上形成绝对优势,全力打好合成战、整体战、攻坚战。

  在“雷霆行动”中,驻马店市公安局注重强化新闻宣传跟进,为“雷霆行动”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全市公安机关宣传部门充分运用新闻主流媒体和公安自媒体宣传阵地,加强随警作战,对“雷霆行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并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提升宣传效能,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防犯罪专项行动。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在传统媒体、新闻网站、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媒体平台累计发稿1389篇。其中,中央级媒体及网站101篇、省级媒体及网站206篇;在新媒体平台包括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共计发稿723篇。

  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在组织开展的“雷霆行动”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合成作战,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适时召开动员会、专题会、推进会,周密部署安排。为加强领导,该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成员的“雷霆”行动领导组织,各县公安局、市区各派出所也都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织,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具体的行动实施方案。市、县公安局实行局领导分片包干,适时深入分包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

  同时,驻马店市公安局还建立了定期讲评、研判落地、挂牌督办、通报约谈等工作机制,并将“雷霆行动”纳入全市公安工作年度绩效考评,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参与的积极性,推动集中打击行动落到实处。该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与基层捆绑作业,做到组织部署实、工作节奏快、完成标准高、执法办案严,主动担当作为。各级警务督察部门还将“雷霆行动”组织实施情况作为重要督查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有力推进了“雷霆”行动扎实有效开展。(通讯员 王磊)

文章关键词:雷霆 公安机关 驻马店市 风向标 指挥棒 一盘棋 犯罪团伙 犯罪案件 抓获 该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日剧不是明星秀场

    八路军住别墅抹发胶,战地护士始终妆容精致……电视剧《雷霆战将》把抗日剧拍成了偶像剧,背离历史真实,被网友痛批。一些人胡编乱造,把抗日题材当成浮夸造作的秀场,对历史缺乏敬畏,对观众不负责任。

  • 河南“十三五”期间申请专利108万件

    记者从昨日在郑举行的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五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上了解到,截至2020年10月底,“十三五”期间,全省共申请专利108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4件。

  • 驾驶员注意了!郑州对这种道路违法行为“动真格”

    据介绍,这次行动按照“依法依规、查纠并举、重点打击、标本兼治”的原则,着力提高整治实效性,实现“四个有效”,即有效发现、有效制止、有效查处、有效震慑。据悉,自9月1日开展行动以来,截至9月4日,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86台次,其中非法营运车辆56台次,违规客运车辆30台次。

  • 河南警方“雷霆5号”行动成效初显,全省共侦破食药环领域犯罪案件784起

    7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自5月份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服务高质量发展严打严治“雷霆5号”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共侦破食药环领域犯罪案件784起,打掉犯罪团伙243个,铲除窝点602个,移送起诉796人,涉案总价值4.9亿余元。

  • 宰客甩客、手续不全……这些“问题”出租车将会被集中整治

    为有效打击“问题”出租车复燃反弹,净化机场交通环境,郑州机场交警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开展“雷霆”交通整治行动,重拳治理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