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轿车高速出口违法变道引发事故 群众举报违法锁定嫌疑车辆

2020年07月21日12: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发现快要错过高速出口时,一些驾驶员的第一反应就是赶忙变道直奔出口,而并没有考虑到这样做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日前,在京港澳高速鹤壁段,一辆银灰色小型客车在高速出口违法变道险些酿成大祸。

雨中违法变道

7月12日上午11时30分许,天降中雨。齐齐哈尔的大货车司机黄某驾驶一辆半挂大货车正在京港澳高速鹤壁段最右侧车道行驶,一辆银灰色小型客车突然变道直奔大货车前方的第四车道,大货车无路可走,司机只能紧急刹车避让,因雨天路面湿滑,加上事发突然,货车撞上护栏,后方车辆全部受到影响,纷纷刹车避让,万幸的是没有其他车辆受损,也没有人员受伤。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执勤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在现场,货车司机黄某介绍了事故经过,因事发突然只顾紧急避让,所以并没有与违法车辆发生接触,也没有记住违法车辆的相关信息。民警进行现场勘查后,事发路段很快恢复正常通行。

群众举报提供有力证据

办案民警为寻找违法车辆,调取了事发时的路面监控,但受降雨影响,现场画面模糊。正当办案民警在逐车排查确定嫌疑车辆时,接到法制科转递的群众违法举报信息,正是当日事故发生时的视频,视频材料非常清楚地再现了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违法变道小轿车的车型、颜色等相关信息也十分清晰,为确定嫌疑车辆提供了有力证据。

违法者依法承担全部责任

办案民警综合举报材料、现场监控和上下站记录等相关证据,迅速确定了当时违法变道的银灰色小型客车,并联系到了小轿车司机周某。

民警把事故经过向周某讲述后,周某感到后怕,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的行为是造成该事故的原因。办案民警综合证据,依法认定周某在该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并对周某的违法变更车道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举报违法让大家出行更安全

举报违法的群众熙某说:“一个违法就是一个隐患!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我认为群众有义务向高速交警举报违法行为,让高速交警严厉查处违法车辆,让大家都能安全出行。”

据了解,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在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持续曝光违法车辆的同时,进一步发动群众举报违法车辆。今年“五一”假期以来,河南高速交警共接到群众违法举报3500余次,高速交警总队第一时间转递辖区高速交警依法审核,符合违法标准的录入交通违法系统,依法予以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出口下站时,一定要在1公里-500米左右的位置提前观察后方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变道下站。如果出现右方车辆多、路面标线已由虚线变为实线或快错过路口等情况时,正确的做法是将错就错继续向前,到下一个站口下站,重新上站返回正确路线。

对于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车占道、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报警电话0371-68208110、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等途径进行举报。高速交警介绍说,举报违法时一定要写明违法时间和地点,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通过视频举报更有效。

文章关键词:小轿车 高速 违法变道 群众 举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女子横穿马路被撞 腾空数圈落地一死一伤

    7月20日,广东潮州。一辆小轿车撞飞两名正横过马路的女子。两人被撞腾空后落地。肇事者弃车逃离。经抢救,两名女子一死一伤。22日,警方抓获肇事者,其系无证驾

  • 大货车推着小车狂飙 警方:司机刹车不及未酒驾毒驾

    17日晚上,澎湃新闻获取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辆红色大货车推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在马路上狂飙了很长一段距离。车辆停下后,小轿车右侧两个轮胎已经爆胎,轮毂都已经磨坏,小轿车司机非常愤怒,指着大货车司机不停叫骂。

  • 12岁熊孩子玩打火机 随手烧掉一辆小轿车

    小飞告诉民警,当天下午他闲来无事,用打火机点燃了草坪的枯草,没想到枯草引燃了旁边停放的一辆大众牌小轿车,发现着火后,惊慌地逃回了家中。据民警介绍,因为小飞年龄尚小,警方不会对其立案处理,但是小飞的父母或将面临高额的民事赔偿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